桌球週報》林昀儒奪銅 台男團重返4強 高承睿巴黎奧運門票 鄭怡靜無緣4強

林昀儒守住唯一1點。資料照片

可惜了!成功追平歷史最佳成績的台灣男子桌球隊,今下午於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男團4強戰對上世界第4由勒布倫(Lebrun)兄弟檔領軍的法國隊,雖然林昀儒拿下第2點,但可惜最終還是以1比3負於法國無緣決賽,但也追平10年來再度拿下男團銅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男桌今第1點依舊排出前一天的勝利方程式,由世界第35的42歲老將莊智淵領軍對上世界第6、年僅17歲的超級新人小勒布倫(Félix Lebrun),可惜老莊面對小勒布倫少有的直拍橫打,雖然先以11比5拿下第一局,可惜面以11比13、8比11和6比11丟掉第1點。

延伸閱讀》可惜了!擋不住歐洲17歲超級新秀 林昀儒僅守住唯一1點後負於法國奪銅

----

莊智淵和徒弟高承睿拿下兩點。資料照片

台灣男子桌球代表隊今於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男團8強賽對上上屆2018年男團亞軍德國時再有搶眼的表現,「三戰士」莊智淵、林昀儒和高承睿直落三點拿下勝利,自2014年以終於再度殺進4強篤定有牌,老將莊智淵賽後受訪時不禁說:「不可思議的感覺,Happy!」

台灣男團成功闖進8強篤定拿到巴黎奧運門票後,今再對上由世界第10華裔球星邱黨和世界第13的35歲老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領軍的德國隊,德國在上屆2018年世團賽還僅僅拙居亞軍,男團高居世界第2,僅竹次於中國的桌球強權。

延伸閱讀》「不可思議的感覺!」 台灣男團直落三打敗上屆亞軍德國暌違10年重返4強

----

高雄年僅19歲的高承睿扛住高張力的比賽,上演不可能的逆轉秀。高運發局提供

晚間在韓國舉辦的參加「2024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傳來讓台灣振奮的消息,台灣桌球男團迎戰瑞典,原本台灣居於落後,最後由林昀儒及高雄年僅19歲的高承睿扛住高張力的比賽,上演不可能的逆轉秀,翻轉擊敗瑞典選手世錦賽銀牌法爾克(Mattias Falck),為台灣拿下2024巴黎奧運桌球團體賽資格門票,市長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期待高承睿於巴黎奧運創造佳績。

原身為台北人的高承睿,因從小喜歡桌球且非常崇拜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高承睿在國小畢業後轉至高雄就讀且於「智淵乒乓球館」拜師學藝,後將戶籍遷入高雄市,成為在地高雄人。於智淵球館長期訓練下,成績逐漸展露頭角,多次獲得國際賽佳績,亦代表高雄市參加112全國運動會獲得團體第三名佳績。在昨日關鍵比賽中,扛下台灣最後關鍵一點,雖一開始落後,然高承睿展現出高水準的抗壓力,最終逆轉實力堅強的世錦賽銀牌法爾克(Mattias Falck),為台灣拍下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成為全台最耀眼的19歲男孩。

延伸閱讀》「你一定要記住的名字!」 陳其邁親贈花籃祝賀高承睿為台灣拿下巴黎奧運門票

----

台灣一姐鄭怡靜獨拿兩點,可惜仍負於香港。法新社

雖然台灣一姐鄭怡靜獨扛2點,可惜台灣女桌隊馬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8強中與香港力戰至第5點,可惜最終還是以2比3落敗,無緣追上上屆女團4強成績於8強止步。

世界女團排名第4的台灣女桌隊今在8強遭遇世界排名第6香港,上屆世團賽台灣女桌晉4強,香港則是在8強止步。

延伸閱讀》台灣一姐鄭怡靜獨扛2點 惜仍以2比3負於香港無緣4強

----

現任球后孫穎莎拿下2點成關鍵。法新社

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女團今晚先進行決賽,傳統強隊中國女子隊尋求六連霸卻遭遇到日本的強力抵抗,甚至還一度1比2落後,但幸好後兩點孫穎莎、陳夢驚險拿下最後2點,助中國女團以3比2逆轉打敗日本完成六連霸!

自2010年莫斯科世團賽以1比3不敵新加坡丟冠以來,中國女團已經連續五屆冠軍,但今年日本女團以全勝不敗晉級決賽,反倒是中國女團在第一場對印度就輸了兩場(孫穎莎、王藝迪),這讓日本女團在決賽前氣勢如虹。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延伸閱讀》世桌團女團6連霸! 中國3比2逆轉險勝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