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穆雷杜拜16強慘敗 堅持想在退休前再打一次奧運

穆雷希望在退休前再打一次奧運。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今在杜拜網球錦標賽16強再度落敗止步,他賽後表示,「不想在今年夏天打太多比賽」,並且希望在退休前參加另一屆奧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三屆大滿貫冠軍今年 5 月就將年滿 37 歲,近幾個月來他一直在為勝利而苦苦掙扎,他的未來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穆雷今在杜拜第二輪比賽中以2比6、4比6輸給了世界第18的法國選手亨伯特(Ugo Humbert)後,這位蘇格蘭人表示他希望參加今年夏天的巴黎奧運。

隨後,當再次被問及退休計劃時,這位前世界第一給出了迄今為止最明確的答案,「在我參加的每場比賽之後,我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穆雷說:「說實話,我對這個問題感到厭倦。從現在到我停下來的時候,我不會再談論這個問題,但我不打算在今年夏天打太多比賽。」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將於 7 月 1 日至 14 日舉行,標誌著英國草地夏季的結束,奧運將於 7 月 24 日在巴黎開幕。

穆雷曾在 2012 年倫敦奧運和 2016 年里約奧運上贏得了男單金牌,他告訴 《BBC》說,他希望在巴黎再次獲得奧運的榮耀。

穆雷將 2012 年倫敦奧運決賽擊敗費德勒(Roger Federer)獲得的金牌視為他職業生涯的最高成就。「希望我能有機會參加另一場比賽,」世界排名第67的穆雷說,但想要直接進入奧運男單比賽,穆雷必須在6月 10 日的 ATP 排名中進入世界前 56 。

穆雷也表示,他計劃今年最後一次重返法網。穆雷在2019 年完成髖部置換手術(他認為這將結束他的職業生涯)後,只在羅蘭加洛斯紅土場上打過一場比賽並在2020 年首輪輸給了瑞士選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溝網是今年賽季的第二場大滿貫賽,將於 5 月 26 日開始。

關於他可能如何退出,穆雷補充道:「沒有正確的方式來結束你的職業生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所以對費德勒來說可能是正確的方式,對納達爾來說可能不是正確的方式,也可能不是正確的方式。」

 

穆雷在201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結束了英國77年等待,接著2013年溫布頓再打下男單冠軍並於2016年在全英俱樂部成功衛冕,穆雷還五次獲得澳洲公開賽亞軍,並在 2016 年進入法國公開賽決賽。

但2024 年賽季的開局令人沮喪,穆雷目前只在八場比賽中贏了兩場,這引發了人們對他何時決定退休的進一步疑問。

在輸掉今年的前四場比賽後,蘇格蘭人表示他正處於「可怕的時刻」,但補充說他「不會放棄」。

穆雷在杜哈擊敗法國選手穆勒(Alexandre Muller),結束了六連敗的局面,並於週一在杜拜擊敗了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但這位2017年冠軍無法為狀態正佳的亨伯特製造麻煩,他犀利的進攻讓穆雷的防守難以承受。

穆雷在第一盤中兩度遭到破發,在第二盤第3局再次丟掉發球局後,他的煩惱在場上顯而易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感覺太糟糕了,」沒有獲得任何破發點的穆雷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