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能力有限主動請辭!彭政閔精進贏球方式有信心回一軍執教

一軍總教練平野惠一與二軍總教練彭政閔。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彭政閔去年季中調上一軍擔任總教練,但賽季結束後只拿下第4名的成績,季後彭政閔請辭,他說:「去年因為自己經驗、能力有限,無法幫助到球隊,讓大家失望了,今年希望能重新養成,增進自己的能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彭政閔坦言,卸下一軍總教練職務是自己主動向球團提出的,「去年讓大家失望了,希望可以提升、增進自己。」被問到想要精進哪一方面,他笑說:「就是要可以贏球、拿下總冠軍。」

 

彭政閔在今年球季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對於未來是否有機會回一軍執教,「當然是有信心,希望更有能力去面對沒有碰過的狀況,對得起球迷、球員、球團還有教練團。」

 

「每年各隊一軍的總教練,只有1個人不會被罵,就是拿下總冠軍的總教練,但他其實也應該只是被罵得比較少而已,準備再多也不一定能拿總冠軍,不過至少我要更有能力去面對這些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才能更對得起球迷、球團的期待,還有所有認真拚鬥的球員、教練團等等。」

 

至於新任總教練平野惠一,彭政閔說:「他是我們教練團最有經驗的教練之一,球團倚重他的經驗,我也希望多多跟他學習。」

 

彭政閔雖然現在是兼任農場主管,不過會先以二軍總教練的職務為主,談到帶領二軍的方針,他指出,針對1.5軍的球員會希望他們保持競爭力,隨時準備好上一軍,將身體狀況保持好。至於還在養成的球員,希望鼓勵他們不要害怕失敗,也希望選手更有求勝心。

 

至於未來是否會想到國外職棒進修,彭政閔表示,在球隊擔任二軍總教練可能比較沒辦法,因為跟美日的球季、春訓時間都是重疊,但如果有機會都會想去看,像是日職的秋訓近年都會延長,美職部分12月也都會有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