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簡子寬打擊率超高被虧「五成寬」 文化教頭點評接近職棒外野手水準

簡子寬打擊率達5成。大專體總提供

終於沒再被「怪投」吃死死,文化大學在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突破國立體大下勾投手林萬益,以8:1開胡首勝,中止3連敗的困境。敲出14安的文化以第3棒簡子寬的火力最旺,敲出3支安打貢獻2分打點,從預賽開始「絕好調」的他,還被隊友虧說「五成寬」。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原本擔任開路先鋒的簡子寬此役調往第3棒,但他火燙程度不減,首局在1出局、三壘有人時,從林萬益手中敲出二壘安打,送回文化大學第一分,2局上再度把握2出局,一、二壘有人,棒打剛登板的左投陳麒安,再賺1分打點,今天總共4打數繳3安猛打賞,還有一次四壞球保送。

 

文化大學總教練李軾揚解釋,原先第3棒的黃冠倫腳部不適,所以讓簡子寬代理中心棒次,「他本身擊球率就非常好,今天也有把責任承擔下來,是前幾局的打擊關鍵。」

 

獲得教頭稱讚無論放1、3、9棒都是很好的人選,簡子寬回應,自己每個棒次心態都一樣,沒有特別偏愛的位置,上場就是執行自己攻擊策略幫助球隊,今年比較穩定,不會因為表現和成績而起伏。

 

大四的簡子寬今年有備而來,預賽打擊率高達5成20,才會被隊友戲稱「五成寬」,他低調透露的確嘗試不同的訓練方式,但想保持秘密賣關子,「有做打擊機制調整,目前看起來成效還不錯。」目前複賽他也繳出16支,剛好打擊率5成。

 

李軾揚點評簡子寬具備很好的外野手條件,腳程非常快,所以壘間作戰能力也很好,而且擊球率高,雖然去年參加中職選秀未上榜,但今年再度叩關依舊大有可為,「他已經接近職棒外野手水準,只是現在職棒各隊也很飽和。」

 

簡子寬謙虛表示自己還要再加油,雖然今年確定會再投身中職選秀,但沒有絕對的信心,「還是要看運氣啦,重點是自己要盡力表現好,才有機會。」他自評速度是優勢,但現在職棒的外野手要打擊能力非常好才有機會,所以也知道自己在打擊方面下蠻大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