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終於不再怪投症候群! 文化突破國體下勾投手獲複賽首勝、黃子豪先發5局獲MVP

黃子豪先發6局奪勝。大專體總提供

終於撕下「怪投苦手」的標籤,文化大學靠著8:1打敗國立體大,中斷3連敗拿到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首勝,總教練李軾揚也難掩興奮,「很高興我們球員終於突破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複賽還沒吞下敗仗的國立體大毫無意外派出下勾投手林萬益先發,面對這位預賽曾9局完封的熟面孔,文化大學這次開賽就用3支安打換到2分,最後讓他只丟1.2局退場,總計挨了5支安打,2個保送,承擔4分責失。

 

早猜到會再次面對林萬益,李軾揚坦言有針對前幾場比賽進行資料分析,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對方剛好狀況不好,也要感謝預賽時各支球隊幫忙練兵,「過去我們就一直是以長打見長、不怕直球,結果所有人都用下勾對我們,不是怪投就是左投,派出所有奇奇怪怪的投手,剛好讓我們預賽練得差不多,來到複賽對林萬益有越打越順。」

 

長期被怪投壓制的文化大學終於一吐怨氣,連今天先發6局失1分奪勝投的大一投手黃子豪,都等待這一勝許久,「特別想贏他們,因為國立體大每次都一直派下勾投手,一定要贏了吧,不要再當怪投『苦手』。」黃子豪和國體相當有緣,雖然預賽沒有對決到,但是今天已經是這學期第3度碰頭,身為苦主之一的他,一場無關勝負,另一場吞下敗投。

 

獲選單場MVP的黃子豪此役投了99球,有1個保送飆8K,被敲的4支安打有3支集中在4局下,因此丟掉分數。清楚如果再輸就無緣4強,他承認登板前一定有壓力,但也懂得轉念,「反正3連敗了,放手一搏去丟。」和前一場對台北市大先發7.1局丟3分相比,他認為今天開局變化球控制更好,雖然球速稍減,但至少能穩定發揮。

 

身高187公分的黃子豪去年自高雄市三民高中畢業,選擇到大學層級繼續磨練,他指出目前半年時間,球速進步了5公里,最快來到148公里,期待未來超過150公里,這也是他選擇文化大學就讀的原因之一,「希望自己球速更快,更有實力挑戰職棒,看到很多文化進職棒的學長,像是姚恩多和林振瑋,都是來這裡後球速有很大突破。」另外,他也認為自己在心態上所有成長,現在壘上有人時更沈穩面對打者。

 

視旅外為優先目標,黃子豪持續進化,近期還想加練曲球,「不然我現在只有滑球、變速球,以先發投手來說有點少。」李軾揚稱讚子弟兵是名非常好的投手,現階段強化體能讓下盤更穩定,大二或大三時會是突破的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