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足協年度頒獎 南市台鋼、台中藍鯨各抱走4座年度大獎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年度頒獎典禮大合照。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進行年度頒獎典禮,今年企甲冠軍南市台鋼和木蘭聯賽冠軍台中藍鯨各獲得最佳教練、金手套、年度最佳球員和年度冠軍4大獎,前象牙海岸轉籍台灣的安以恩帶著4個月的妻兒一同亮相,領下連續兩年的年度最佳球員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南市台鋼獲得四連霸。李天助攝

持續受到經費困擾一直在償還前任足協遺留下來龐大的債務下,今足協理事長王麟祥開心的說:「今年聯賽的獎金在昨天下班前已經全部匯款,以前其他的欠款會逐步清償。」同時,足協也獲得國際足總的同意下,「未來會積極投入U17女足的培養,期許我們U17女足可以踢進世界盃。」

安以恩(右)帶著妻子和4個月兒子一同出席頒獎。詹健全攝

今年年度獎項又以南市台鋼和台中藍鯨各獲最多的4項大獎,在球員最大獎的男女年度最佳員中,台鋼前鋒安以恩連續兩年獲獎,他今帶著妻子和4個月兒子一同出席,安以恩開心的說:「謝謝上帝,企甲裡面有很多好球員,能夠連續 兩年獲得這樣的獎項讓我覺得備感光榮,而且今年特別不一樣,在足協和球隊協助下,讓我成功轉籍成台灣人,我也非常關心代表隊的比賽。」

年度最佳男女球員安以恩(左)、劉千芸。李天助攝

22日剛滿27歲的安以恩感恩的說:「我覺得我的妻子才是MVP,因為有她在背後的支持,才能讓我專注於比賽。」而安以恩也以自己為例,鼓勵台灣喜愛足球的年輕人,他說:「希望可以鼓勵那些持續為夢想而努力的人,繼續去追尋足球的夢想!」

台中藍鯨第五度獲得女子冠軍。李天助攝

31歲的台中藍鯨老將劉千芸,今年首度獲得年度最佳女子球員,她說:「謝謝台中市政府和運動局提供這樣好的環境,我更要特別感謝五權國中,希望五權女足在今年國中聯賽可以跟我一起拿下冠軍!」

2023年中華足協年度頒獎得獎名單

企業甲級聯賽年度冠軍:南市台鋼

木蘭聯賽年度冠軍:台中藍鯨

年度最佳球員:安以恩(南市台鋼);劉千芸(台中藍鯨)

金手套獎:潘文傑(南市台鋼)、蔡明容(台中藍鯨)

金靴獎:黃偉傑(AC Taipei);李翊汶、陳燕萍(新北航源)、李綉琴(高雄陽信)

最佳教練:羅智聰(南市台鋼);呂桂花(台中藍鯨)

年度最佳裁判得獎者 合照。詹健全攝

年度最佳男子裁判:劉祥紹

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陳家豪

年度最佳女子裁判:王婕

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楊振艷

年度最佳新人裁判:林德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