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18歲成企甲史上最年輕進球王 黃偉傑非正規成長元月挑戰西班牙足壇

黃偉傑(左)成企甲史上最年輕的金靴獎得主。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去年剛升上甲組只進1球,今年球季卻大躍進單季狂進13球,以不到19歲就成功拿下今年金靴獎,來自台南的AC Taipei前鋒黃偉傑不依循校隊正規路線卻意外踢出新的足球之路,元月更將準備赴西班牙進行測試,尋求赴西班牙踢球的機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與大多數球員從學校校隊到企甲球隊的路線不同,台南出生的黃偉傑從勝利國小開始踢球,到忠孝國中二年級時,在母親引薦下每周六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接受教練陳信安的訓練,一直到高中才北上東山高中,結束每周南北通勤的辛勞,黃偉傑說:「這都是我跟家人討論的結果,我們想試試看不一樣的作法。」

黃偉傑(右1)成7季以來首位本土金靴。李天助攝

13歲就加入陳信安足球學校的黃偉傑,隨隊一路從乙級踢上甲級,今年站穩先發前鋒位置,21場比賽攻進13球,以18歲之齡不僅成為企甲最年輕金靴獎得主,且是企甲自2017年取代原先的「全國城市足球聯賽」後,7季以來首位本土金靴。

對於成為今年金靴獎,黃偉傑在受訪時還有一點緊張說:「很高興,謝謝教練讓我上場,也感謝隊友場上場下的支持,讓我能有更好的發揮,我也要特別感謝媽媽的支持,讓我得以放手追逐夢想。」

黃偉傑(中)是少數不走校隊路線的球員。資料照片

AC Taipei教練陳信安先前也曾對愛將表現予以肯定,他說:「偉傑在身體對抗性和持球、跑動都有成長,但好還要更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能拿獎對本土球員來說會是一大肯定。」

但黃偉傑不以此為滿足,他說:「透過球隊西班牙教練的推薦,元月中準備去西班牙跟西班牙2、3支乙、丙級球隊進行測試,爭取留在西班牙踢球的機會。」對於即將接受更高等級的西班牙足球的鍜鍊,但他絲毫不覺得緊張說:「很興奮,力爭可以留誰西班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