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國民體育日親子運動嘉年華開跑 邀請民眾一起瘋運動

臺北市體育局國民體育日 親子運動嘉年華兩場親子趣味競賽,由家長與小朋友組隊挑戰透過共同合作,提升家庭幸福感。官方提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於9月17日在臺北體育館1樓舉行的「國民體育日 親子運動嘉年華」活動,活動前開放報名舞台課程,其他周邊設有闖關體驗活動自由參加,玩闖關遊戲集點可兌換精美小禮,鼓勵民眾從遊戲中體驗運動樂趣,適合不同族群及親子共同參與運動行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國民體育日 親子運動嘉年華闖關體驗活動,以肢體律動伸展柔軟度輔助器材心肺有氧為基礎,設計概念適合各年齡層共同體驗 。官方提供

「國民體育日 親子運動嘉年華」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四大類,有舞台課程、親子競賽、親子闖關體驗及其他免費服務,以「多元、女性及親子」三大主題設計,舞台課程精選熱門課程親子律動及Xparty派對有氧,吸引對有氧運動及親子參加報名。親子趣味競賽體育局規劃保齡球大賽及農場小幫手活動,由家長與小朋友組隊挑戰,活動過程中與父母充分合作,提升家庭的幸福感。

場邊設置臨時托育區聘請專業保母協助照顧小孩,讓家長能夠放心運動。官方提供

闖關活動以肢體律動、伸展、柔軟度、輔助器材、心肺有氧為基礎設計概念,設計了適合各年齡層共同體驗的關卡活動,有《寶貝動動樂》、《姿態養成計畫》、《滑板挑戰》、《跳繩挑戰賽》、《彈力帶挑戰》及《小小忍者》等7大關卡,讓民眾以闖關的方式完成任務,集點滿額即可兌換精美小禮。

臺北市體育局國民體育日親子運動嘉年華,兩場親子趣味競賽由家長與小朋友組隊,挑戰透過共同合作提升家庭幸福感 。官方提供

另體育局貼心設置臨時托育區,聘請專業保母協助照顧小孩,讓家長能夠放心運動。更有設置體適能及INBODY檢測,安排專業檢測人員現場向民眾解說個人身體組成分析及提供運動指導建議。

親子運動嘉年華舉辦精選熱門課程,xparty派對有氧。官方提供

為推廣市民規律運動習慣,體育局辦理「運動知能系列課程及活動」已邁入第十年,深入12個行政區鄰里活動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運動課程,讓市民朋友們可以就近運動。今(112)年除強化多元參與及親子共同運動外,更針對不同族群的女性設計專屬課程,如產前產後、上班族等女性動靜態知能課程,提供女性朋友完整的運動支持。

親子運動嘉年華舉辦精選熱門課程親子律動。官方提供

配合行政院開放山林政策,增加登山相關之知能課程,有效推展健康、安全之全民運動。在親子互動課程部分也特別鼓勵雙親共同參與,希望打破一般父母分工以媽媽為主要陪伴小孩的刻板印象,提倡育兒是雙親共同的責任,孩子的成長需要雙親的陪伴,同時藉此提升家庭情誼,並且從小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及正確觀念,並陪伴小孩經歷的每個成長時光。

體育局每年約4月至10月舉辦知能系列課程及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及愛好運動夥伴至活動FB紛絲專業關注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