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黃于軒、鄭喅淳開先例 壘協計畫挖掘更多華裔球員人才

 

黃于軒(右)和鄭喅淳兩名華裔投手參加U18女壘亞洲盃。(中華壘協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壘協在U18亞洲盃找來黃于軒和鄭喅淳華裔投手助陣,這也是台灣壘球史上第一次找華裔球員進到代表隊,壘協認為在美國一定有更多的華裔球員,後續可以有更多完整計畫來挖掘。

由於兩名球員都是由家長比較主動連絡壘協,黃于軒是前幾年中華隊到亞特蘭大移訓時認識,鄭喅淳是父親主動連繫壘協提供影片,於是今年7月中華U18代表隊先參加加拿大盃國際賽,兩名球員也到加拿大和中華隊會合,另外黃于軒有回台到埔里參加訓練,但整體集訓搭配時間不長。

中華U18總教練高俊盛指出這兩位球員是美國式訓練長大的投手,也都偏向各自練習,不像台灣球隊都是一起訓練比賽,投手不是只有自己投球,還有很多場上需要配合團隊的功課要多學習提升,這也是找華裔球員到代表隊比較需要克服之處。

壘協秘書長張家興非常感謝兩位球員 和家長這次比賽傾力相助,也適時補上這次U18代表隊投手戰力不足;美國也必定還有更多華裔球員,協會未來也計畫來找華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