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女壘也找美國華裔球員 黃于軒、鄭喅淳助U18亞洲盃奪亞軍

黃于軒(右)和鄭喅淳兩名華裔投手參加U18女壘亞洲盃。(中華壘協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剛在平潭結束的U18亞洲盃女壘賽,中華隊陣容這次有特殊亮眼之處,就是從美國找到黃于軒和鄭喅淳兩名華裔投手,尤其這次投手戰力較薄弱時,這兩名華裔投手剛好補上了戰力缺口,中華隊這次可以獲亞軍同時冠軍戰僅輸1分,兩投手表現受到壘協秘書長張家興和總教練高俊盛的嘉許。

兩人的父母親都是道地的台灣人,所以代表中華隊出賽是完全沒有問題,黃于軒的父母親從亞特蘭大趕到平潭,鄭喅淳的父母親也從洛杉磯回到台灣再轉平潭,為自己的女兒加入中華隊首度參加正式國際賽陪同加油,並且也成為中華隊最佳後援團,從第一天開打陪到最後一天冠軍戰,完成第一次正式國際賽後,馬上就各自帶女兒回美國展開新學期。

將滿18歲的黃于軒球速有達到102-105公里之間,比國內投手球速更快,投球非常求好心切,這次亞洲盃是她在高中時間最後一場比賽,因為她馬上就要到麻州理工學院就讀,不論在課業和投球都是非常出色,未來雖以唸書為先,但不會放棄這項從小開始從事的喜好運動。

年紀未滿16歲的鄭喅淳,在冠軍戰對日本隊表現一鳴驚人,原本是要參加6月在埔里的U15亞洲盃,報名時發現剛好超齡,就改到U18代表隊,所以她明年的U18世界盃還有機會可以再代表出賽,總教練高俊盛期待頗高,但希望她可以有更多時間回來台灣一起集訓,除了投球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基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