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我以前從未感受過這樣的疼痛!」 前美網冠軍腳踝嚴重傷哀嚎退賽

前美網冠軍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坐著輪椅離開賽場。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我以前從未感受過這樣的疼痛!」在邁阿密公開賽女單16強中腳踝嚴重受傷後,傷心欲絕的前美網冠軍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倒在場內尖叫道。安德絲古最終只能遺憾的坐著輪椅淚眼退出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31、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絲古與亞力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第二盤2比0比賽中,她的比賽在極其痛苦的情況下告終。

安德絲古在第二盤時因為滑倒在地,抓住左腳踝痛苦地在場內尖叫,最終第18種子亞力山卓娃以7比6(0)和0比2的比分獲勝。

 

「我以前從未感受過這種疼痛,」當她的對手衝過來安慰她時,加拿大人尖叫道。安德絲古接受了一些治療,最終在防護員的幫助下站了起來,然後與亞力山卓娃給了她一個長長的擁抱和鼓勵的話。然後安德絲古坐在輪椅上離開了球場。

「我真的很抱歉這件事發生在 [Andreescu] 身上,」亞力山卓娃在賽後說:「看到她在球場上如此痛苦,看著真是痛苦。你無能為力,這很糟糕。我想她很快就會好起來的,我希望她早日康復。

 

「第一盤非常艱難而且很棒,對我們雙方來說這可能是一場相當不錯的比賽,但不幸的是 [Andreescu 受傷] 發生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繼2019年美網奪冠後,加拿大人因膝傷錯過了2019年賽季後期和2020年初的比賽,一直在與傷病作鬥爭。儘管她從膝蓋受傷中恢復過來,但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疾病導致她在場邊度過了15個月都沒有比賽。

安德絲古最終在2021年重返賽場,這是一次緩慢而穩定的復出,但她在最近幾週展示了她在2019年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時的水準,分哵擊退了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7號種子薩卡里(Maria Sakkari)和 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凱寧(Sofia Kenin)晉級16強。

在擊敗凱寧之後,安德絲古承認她終於再次在網球中找到了樂趣,她說:「上一次我在 2021 年在這裡打球,我並不開心。「我覺得我不配參加那場決賽。但今年,我感覺自己完全變了一個人,我絕對覺得我現在應該站在這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