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很遺憾,我無法證實!」 納達爾駁斥蒙地卡羅大師賽的報導

納達爾證實不確定能不能打蒙地卡羅大師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是否會在蒙地卡羅大師賽上重返賽場還有待觀察,因為這位22次大滿貫得主堅稱他還不確定自己何時能重返 ATP 巡迴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自從 1 月中旬在澳洲公開賽第二輪臀部受傷失利以來一直處於觀望狀態。掃描顯示他的髂腰肌有二級撕裂,他的團隊最初表示他將缺席長達八週的時間。

西班牙人最初希望重返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大師賽,但最後還是退出了這兩項賽事,轉而將注意力轉移到他最喜歡的紅土賽季。

最初預計他會在4月10日舉行的蒙地卡羅大師賽上復出,大會透露他是第一個報名參加ATP大師賽1000賽事的球員。

賽事總監大衛梅西(David Massey)補充說:「他真的很想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並且正在給自己每一個機會參加他非常喜歡的比賽。」

雖然納達爾仍然致力於恢復完全健康以參加這項賽事,但他下個月是否會在蒙地卡羅亮相還遠未確定。

他在接受《馬卡報》採訪時說:「我不知道是誰洩露了這些信息。但很明顯,如果這是真的,我會向你確認,但不幸的是我無法確認。」

「我正在按照我的程序進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上場,這是事實。我正處於工作量增加的階段。如果我知道我什麼時候回來,我會這麼說,但我不知道。」納達爾接著說:「我不能確定我會在蒙地卡羅打球,事情每天都在發生。我更喜歡說我真正確定的事情。」

如果他不能在蒙地卡羅復出,那麼他可能會在4月17日舉行的巴塞隆納公開賽上復出,而馬德里公開賽(4月24日)也是另一種選擇。

本月早些時候,36歲的納達爾透露,傷勢比最初擔心的要嚴重得多。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肌肉撕裂,我撕裂了一點肌腱。在所有運動中,腰大肌都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地方,但在網球運動中,我們從那裡獲得力量,所以它的恢復速度比我們希望的要慢。」他說。

「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忍耐一點;的確,日曆在流逝,我不再是20歲了,在經歷了一年之後,我會感到疲倦,但我會盡力而為。」納達爾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