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延續「威總」陳威成帶中華隊的每日一句傳統 邱志鵬不捨郭勇志離開:想拼給他看

邱志鵬拿下關鍵一勝,臺灣體大重返四強。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台灣體大今(9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嘉義大學,靠著先發投手邱志鵬8局無失分好投,帶領球隊2比1擊敗嘉義大學,讓台體、文化雙雙晉級4強,台東大學確定遭到淘汰,此戰結束後4強最後名額將由國體以及嘉義競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給他100分」邱志鵬過去2場比賽都投不滿5局,合計丟了9分,此戰投8局、105球,僅被敲5安打,送出7次三振,無失分,讓總教練林宗毅給他滿分的評價,林宗毅說:「在那麼疲勞狀態下還有這麼好的意志力撐著,讓球隊能夠晉級,值得嘉獎。」

除此之外,台體延續陳威成教練過去帶領中華隊的帶隊方式,讓球員每天派人說每日一句勉勵全隊的話,林宗毅說:「這最早是2011年威總帶過來的,那年中華隊教練都會延續這個方式」這次台體從預賽開始執行,也希望球員不要喚起去年複賽連敗記憶,今天由邱志鵬、朱瑋淇帶頭說話,最終一人拿下勝投,朱瑋淇則是3安打,並且敲下球隊勝利打點。

「雖然你不能預知人生的大戲何起何落,但你可以決定演出的方式」這是邱志鵬帶給球隊的話,希望隊友不管輸贏,能不能晉級,都要全力以赴拿下這場比賽。

在關鍵比賽先發,邱志鵬笑說:「沒壓力是騙人的,但我的抗壓性還行」他也很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在場上也不斷給他鼓勵,告訴他:「你可以做到。」

台體投手教練郭勇志即將離隊,要到富邦悍將擔任投手教練,邱志鵬也相當不捨,他說:「教練對我蠻看好的,我不想讓教練失望,也想拼給他看自己教出來的學生有成績。」不過未來如何,邱志鵬表示:「還是要看接下來後面的成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