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體型較胖的邱志鵬天涼後回穩8局無失分奪勝 林宗毅給100分:有意志力撐著

臺灣體大邱志鵬先發8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台灣體大今(9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嘉義大學,靠著先發投手邱志鵬8局無失分好投,帶領球隊2比1擊敗嘉義大學,讓台體、文化雙雙晉級4強,台東大學確定遭到淘汰,此戰結束後4強最後名額將由國體以及嘉義競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給他100分」邱志鵬過去2場比賽都投不滿5局,合計丟了9分,此戰投8局、105球,僅被敲5安打,送出7次三振,無失分,讓總教練林宗毅給他滿分的評價,林宗毅說:「在那麼疲勞狀態下還有這麼好的意志力撐著,讓球隊能夠晉級,值得嘉獎。」

邱志鵬去年在梅花旗拿下MVP,不過梅花旗只打7局,這次盃賽要打9局,也讓教練團一開始比較擔心,林宗毅說:「畢竟他體型比較胖一點,不過他狀況沒什麼不一樣,也期待他能一直進步,希望他越來越好。」林宗毅提到,邱志鵬預賽時在台東、高雄固定先發,也吃下許多局數、投球數,複賽一開始比較疲勞一點,近期給邱志鵬充分休息時間,加上天氣轉涼,都是邱志鵬回穩的關鍵。

「前幾場比較累吧」談到自己此戰與過去兩場的差異,邱志鵬認為狀況差不多,但前2場投球位置偏高,變化球丟不進好球帶,讓打者很好攻擊,今天位置丟出來,變化球有角度,直球的低角度也有丟出來,他說:「充分休息真的有差,對手的疲勞度也有差。」

此戰前半段台體沒有辦法突破嘉大先發投手伍立辰封鎖,林宗毅認為一開始球隊在這場關鍵戰役有比較緊張,「畢竟還是學生,而且去年有遇到不好的狀況,所以複賽時都有心理老師來做輔導,越打越好也代表這有正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