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走出手指骨裂兩年的低潮 林湘緹二度全排封后可望擠進亞運國手名單

林湘緹二度全排封后更有機會擠進亞運國手名單。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兩年前第一次全排封后後,中租女將林湘緹的走勢卻開始下滑,去年一排賽前跌倒手指骨裂,會外賽首輪帶傷棄賽,成績落到低谷,但她沒有放棄,去年二排重返第4,今更於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決賽中再以2比1打敗宋碩芸,暌違2年第二度稱霸全排並且可望擠進今年亞運國手名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4歲林湘緹在兩年前第一次全排封后,當時對手便是宋碩芸,沒想到暌違兩年兩人再度於全排女單決賽相逢,第1局林湘緹一路領先,在14比10時又打出一波7比0攻勢,直接以21比10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落後的宋碩芸積極搶攻,林湘緹雖然一路追到11比11、12比12平手,但還是以19比21被扳平;關鍵第三局,林湘緹一開始就打出一波13比2超狂攻勢,雖然宋碩芸一度連追5分,但最終林湘緹仍以21比13拿下勝利奪冠。

林湘緹走出低潮找回自信。李天助攝

暌違兩年再度打下女單全排冠軍,林湘緹說:「第一次拿冠軍時覺得有點僥倖,會想說是籤運很好、大起大落,但這次又拿下第二次冠軍,就會覺得再次被肯定,對自己也更加自信。」

林湘緹從小三於新坡國小開始打球,她笑說:「當時學校有網球和羽球隊,但網球入隊要交錢,媽媽就要我去打羽球。」結果林湘緹在高三就拿到高中盃冠軍,但她坦承本來到大學就不想打球,卻在教練和球團一路鼓勵下才堅持至今。

靠著這個冠軍,林湘緹有機會擠進亞運名單。李天助攝

「我覺得我是很悲觀的人!」林湘緹說:「過去常常練球不好時就會覺得苦悶,有時也會排斥練習,一直都很容易灰心,不想打的念頭會常常跑出來,因為就覺得自己似乎沒那麼好。」但幸運的是,林湘緹有球團教練在背後支撐,她說:「很感謝教練們一直在我旁邊鼓勵我,而且現在隊上還有學姐許玟琪在,我可以把她當做目標,希望能追上她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