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三局逆轉勝前台灣世青球王 王子維陪練20歲小將黃郁豈全排首度封王

20歲小將黃郁豈首度在全排賽封王。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0歲合庫台體大男單小將黃郁豈,今在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決賽中,在先失一局後,成功逆轉以2比1打敗前世青排名第一的中租球星李佳豪,從3年前取得男甲資格後,最佳只打進8強的黃郁豈這回一躍為全排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本目標只預設在8強!」理著小平頭的黃郁豈封王後開心的說:「很意外,沒想到這麼快就拿到冠軍,畢竟過去最好只有前8,這次是抱著衝擊的心態來面對學長,壓力不在我身上,對於這個冠軍賽前根本是沒想過也不敢想。」

黃郁豈首度打下全排冠軍。李天助攝

黃郁豈今在男單決賽中對上中租李佳豪,首局很快就以11比21落後,黃郁豈說:「第一局自己有點放不開,特別是今天賽場又改成單一球場而且有電視轉播,賽前就有點睡不著,滾到12點多才睡著。」

第二局後,黃郁豈放下得失心搶攻,結果愈丁愈有信心,最終反倒以21比9、21比11逆轉首度封王,他說:「第二局心態有放轉鬆,雖然過程是有一點小失誤,但教練都有適時的提醒我,過去時常有連續失誤控制不住的狀況,這次都有教練幫我Hold住。」

提到迅速成長的關鍵,王郁豈認為是去年2月以王子維陪練身份進入國訓中心,同屬合庫球團的周天成也在裡面,跟著台灣兩大男單高手朝夕相處也讓他的腦洞大開,黃郁豈說:「子維學長已經是國際級選手,跟著他打等於就是跟著國際級選手學習,學到很多東西,包括處理球的細膩度、場上的節奏控制和球的組織等等。」

黃郁豈首度在全排男單封王。李天助攝

黃郁豈從小三開始接受訓練,雖然家人都沒有運動背景,但從小球感就勝人一籌,而且可貴的是,雖然羽球之路時常受挫,但他還是很積極的面對未來,他說:「我覺得我還有很多要學的地方,從來沒有離開羽球的念頭。」接下來王郁豈準備下周就前往愛沙尼亞參賽,他笑說著說:「今年目標就世界100左右就好,畢竟前面還有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