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拜拜求到複賽首安 鄭郭佑改名原因也很玄

嘉義大學三壘手鄭郭佑。大會提供

對上南華大學賽前,嘉義大學鄭郭佑特地去廟裡拜拜,「運氣不好,打到甜蜜點也位置不對被接殺,有去一間嘉大都會去的廟,拜了打比較好。」今天首打席,他立刻從南華左投黃群手中敲出複賽首安,坦言鬆了一口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打擊剛中斷14打數無安打的低潮,鄭郭佑在守備方面維持穩定,來自名門平鎮高中的他,在大二今年移防三壘,認為有所收穫,「因為打出來的球比較快,反應要比較快,球來就接,靠自身反應。」

 

其實鄭郭佑從小是游擊出身,前進平鎮高中後卻因隊內競爭,不只三年鋁棒組,位置還改往二壘,「不是同屆的,學弟黃勇傳高一就卡位,曾子祐高二也銜接上李灝宇受傷後的位置。」從高中到現在都在等待機會的他,表示會繼續把自己調整到最好,遠程目標還是進入職棒。

 

鄭郭佑原名鄭丞佑,國中時改名並非多了複姓,他解釋哥哥之前發生過意外,去拜拜問神明,發現有一個姓郭的祖先平時沒有供奉到,「問了的結果是說,希望我們的名字也有他的姓,所以就在中間名字改成郭。」

 

嘉大今天複賽黃群完封,以0:4輸給南華,全場也只敲出4支安打,總教練鍾宇政透露,加上去年的春季聯賽,已經是連續3戰對上黃群,每次都很難突破,「對南華一直是五五波苦戰,他們這幾場士氣也打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