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全排男單創新猷! 雙星戚又仁、李佳豪同晉4強

中租雙星戚又仁(右)、李佳豪同晉男單4強。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023年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4強出爐!去年二排締造3金最佳紀錄的中租,這回在男單又打出佳績,去年二排第5戚又仁直落二打敗衛冕冠軍蘇力揚;甚至連三場全排都掉到會外的李佳豪也以直落二打敗去年國外打下5冠、世界排名第36林俊易,中租隊史首度有2人打進全排男單4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租在去年疫情開放前後就多次主動率隊出征國際賽,果然獲得不錯的成績,去年二排包辦女單、女雙和女雙三冠佳績,只不過在男單戰績稍遜,僅戚又仁獲得男單第5,但沒想到事隔4個多月後,中租立刻在男單扳回顏面。

戚又仁近五屆全排第四度闖進男單4強。李天助攝

曾經在2021年二排首度打下男單金牌的戚又仁,在去年加盟中租後體驗了匆忙趕場打國際賽的難得經驗,他說:「拿到冠軍後到了國訓訓練,喜歡跟著國家隊員一起訓練,但去年因為國際賽事頻繁,總感覺訓練變少,有些東西一下調整不來,還要再多適應這樣的行程。」

戚又仁今在男單8強對上去年二排男單冠軍蘇力揚,結果戚又仁首局就以21比10拿下,第二局在一開始落後下,追到14比14平手後反超,最終以21比17拿下勝利,近五屆全排第四度闖進男單4強,戚又仁說:「賽前研究了對手影片有不錯的效果,戰術執行也蠻成功的。」戚又仁透露希望穿上國家隊戰袍打亞運的欲望,他說:「我沒有去算我上亞運的機率,反正就是一場一場打好就是,亞運就是盡力去爭取。」

李佳豪暌違2年重返全排男單4強。李天助攝

戚又仁出國打國際賽的室友李佳豪,今在男單8強也全面封瑣住「左手怪拍」林俊易的攻勢,李佳豪以有說服力的21比18、21比14拿下勝利,這也是他自2021年一排男單第三後,終於結束在會外、會內流浪的歷程,暌違兩年終於重返男單4強,他也很開心的說:「大部份是心態的轉變,過去時常想太多,這一次反倒是覺得都已經打了這麼多次會外,輸贏倒沒什麼關係,只想把每一分打好,盡力做到最好就好!」

李謀周與李佳豪是台灣羽壇最著名父子檔。李天助攝

李佳豪來自羽球家族,父親李謀周過去也是台灣球王,姊姊李佳馨去年二排打下女雙二連霸,如今父親也化身成佳豪的教練,成為他背後的助力,但佳豪強調父子之間現在有比較常在溝通,他說:「父親過去學到的經驗,但我也有現在出國比賽學到的東西,雙方還是要時常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