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追隨哥哥邱辰腳步 邱郡扛中心棒次加練三壘拚選秀

臺灣體大邱郡單場兩打點。大會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體大內戰」由台灣體大8:5擊退國立體大,單場最佳球員頒給單場4安的高捷,不過其實邱郡包辦2打點也很出色,並且在三壘上有多次穩健守備,今年想追隨哥哥邱辰腳步前進中職的他,笑說兩人「型」差很多,「我右投左打,他左投右打,他也沒特別給什麼建議,就說場上放輕鬆一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邱郡後2打席也都成功犧牲觸擊,他表示沒因為自己是第三棒就要長打,壘上有人一樣可以扮演推進的角色,這學年從預賽開始維持每場1、2支安打,「告訴自己今年課題是起伏不要太大,求穩定一點。」

 

在林家鋐中職選秀上榜前進台鋼雄鷹後,邱郡今年從二壘移防到三壘,他透露其實從去年春季聯賽開始就準備接班,一開始也花不少時間適應,「因為三壘打出來球判斷時間少,接球方式和接球面跟二壘差很多,加上丟球距離比較遠,剛開始怎麼接都接不到,那時候心態蠻亂的,還好春季聯賽練比較多,現在就不會有生疏的感覺,比較有一點自信。」

 

多了一個守備位置,邱郡坦言對自己也有幫助,增加上場機會,今年大三的他不諱言將頭身中職選秀,「把特色優點做好,但不會特別去要求成績。」去年接過哥哥台體1號球衣,今年改穿了20號,承襲台鋼雄鷹顏清浤的背號,他笑說每次換背號都會有一段陣痛期,「他第二階段來看我,發現我穿了他的20號,結果前三打席打超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