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高捷「鐵支」跑回4分!洪庭文後援5局止血 台體8比5勝國體奪3連勝

臺灣體大高捷單場4安打跑回4分。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台灣體大今(3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國立體大,靠著高捷單場4安打,跑回4分,加上大一的投手洪庭文後援5局無失分,終場以8比5擊敗國體,目前台體與嘉義大學、文化大學、南華大學一樣都是3勝1敗,而國體目前2勝2敗暫居第5。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今天這場比賽相當關鍵,也讓高捷剛開始有點壓力,打得綁手綁腳,沒發揮自己應該有的表現,但高捷本場比賽5打席,還是敲出4支安打,選到一次保送,上壘率百分之百,有一次盜壘,靠著隊友推進跑回4分。談到自己表現,高捷說:「我是前段棒次,只是希望能上壘,沒有想很多,看到喜歡的球就攻擊。」

「打擊這塊覺得自己表現還不錯」高捷去年在春季聯賽就有不錯的打擊成績,並入選世界盃5人制棒球代表隊,進入這次大專棒球聯賽後手感依舊火燙,複賽15打數9安打,打擊率高達6成,高捷說:「每次賽前都會把自己準備好,上去就告訴自己能做到,不要害怕,正面心態也讓我一整年都感覺還不錯。」

臺灣體大菜鳥洪庭文後援5局無失分奪勝 。大會提供

台體先發投手邱志鵬僅投4局丟5分(4責失)退場,投手教練郭勇志表示,邱志鵬近2場比賽看起來有點疲勞,但仍然按照表定時間讓他出賽,郭勇志說:「他還是完成他該做的事,雖然結果不是很理想,但還是跟投手說,不管丟幾局都是幫助球隊,最後能進入4強才是重點。」

洪庭文接替邱志鵬登板,後援5局、75球,僅被敲1支安打,有1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送出7次三振,無失分。郭勇志認為,洪庭文銜接後面局數,幫助球隊止血,是本場比賽功臣之一,他說:「庭文還是維持水準,滿穩定的,今天控球是他最大優勢。」

在郭勇志眼中,洪庭文雖然才大一,但表現穩定、心態健康,在關鍵賽事登板也不會緊張,是球隊未來先發人選,目前以長中繼為主要工作。不過洪庭文未來想挑戰職棒,郭勇志給建議,速度還需提升,控球也還要再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