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李濬丞搞笑擔當帶氣氛 嘉大好「運」有廟宇加持

嘉義大學李濬丞。大會提供

嘉義大學今年成為黑馬,雖然今天以0:9輸給文化大學,吞下複賽第1敗,但目前還是以3勝1敗並列最佳。在隊上擔任氣氛組領導之一的,是大四學長李濬丞,他表示自己扮演搞笑角色,今天連黑色塗膏都畫得特別不一樣,「大家都畫一條,我想說不要跟大家一樣,就隨便畫,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我不太會跳舞唱歌,所以做一些搞笑舉動,加上有鏡頭在拍,讓我更想表演。」李濬丞笑說,複賽第一場轉播就有拍到,跑回分數後在休息區前踢足球,他加碼故意跌倒,「畢竟最後一年了,要把握有轉播的時候。」

 

嘉大預賽11勝4敗高居第2,複賽前3戰也是唯一連勝隊伍,戰績火燙的他們,被捕捉場邊花招不少,除了在紅土上寫咒語「嗡嘛呢叭咩吽」,還帶了一把孔明扇,李濬丞透露,球隊有固定去學校附近的一間廟拜拜,廟裡師兄有分享讓「運」比較好的方式,扇子也是他們給的,「我們跟廟裡都很熟,我還會把護身符放口袋,上去表現比較好。」

 

不過今天對上文化「火球男」林振瑋,身為先發第5棒的他連吞2K,比賽後段也被更換代打,李濬丞表示,「他之後會旅外,有這機會跟他對決是榮幸,雖然說打不到,也是難忘回憶。」在大學最後一年固定先發中心棒次,他指出還是有壓力,但因為今年要畢業了,放手一搏,打得好壞不會去把結果想太重。

 

內、外兼修的李濬丞這次在大專聯賽移防外野,他解釋學弟鄭郭佑打得不錯,因此將三壘「讓賢」。自台北市大理高中畢業時,將嘉大視為唯一志向,所以請教練推薦前往就讀,認為這4年下來學習到不少,包含自主和抗壓,曾在2021年參加中職選秀落選的他,今年畢業在即卻無意再度嘗試,「應該會去成棒隊測試,如果沒有就當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