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振瑋抹液體OK蹦忍痛登板飆出生涯最速160公里 控球修好後狂飆11K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火球男林振瑋。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今(3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嘉義大學,主投7局無失分,率領文化9比0獲勝。林振瑋上週比賽中手指破皮,今天塗著液體ok蹦上場,沒想到表現比上週更好,飆出生涯最速的160公里速球,他說:「我沒有注意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振瑋今天先發7局、92球,僅因隊友守備瑕疵,讓嘉大在5局上時敲出唯一的安打,有2次四壞球保送,送出11次三振,無失分。林振瑋去年在U23世界盃飆出生涯最快159公里,今天轉播單位測到最快159公里,不過現場測速測到2顆160,突破生涯最速紀錄,隊友紛紛在場邊驚呼,不過林振瑋表示,自己太專注場上表現,沒有發現這件事。

且上週比賽中林振瑋丟3分都跟自己的變化球暴投有關,今天控球表現判若兩人,全場92球中有65顆好球。談到自己的控球表現,「就是盡量把球控進去,也搭配變化球對付打者,今天變化球控球感覺真的比較好一點,希望接下來比賽更進步。」

林振瑋7局1安打11K無失分奪勝投。大會提供

文化總教練廖敏雄也表示,過去林振瑋只有一顆直球能進好球帶,變化球壞球率較高,但今天直球、變化球控球都不錯,他說:「如果只有一顆直球能控進去,打者也很好對付,不過今天變化球也很好,這樣就有辦法讓打者猶豫,效果才會出來。」

至於兩場比賽控球為何會有如此差異,林振瑋認為主要是心態問題,這場比賽他心裡只是想著「我可以做得到,不要想做不到會怎樣,盡量保持正面想法。」

談到上週比賽中手指破皮這件事,林振瑋回應:「今天抹一下液體ok蹦,每一局都抹一下,上去就沒什麼感覺。」

這場比賽前4局林振瑋都沒有被敲出安打,直到第5局才因隊友守備瑕疵,形成三壘安打,也是本場唯一安打,不過林振瑋表示,沒有意識到自己沒有被敲出安打,因為當下很專注在投打對決。

投完7局後,廖敏雄有詢問林振瑋是否還要繼續投,不過林振瑋認為自己體力差不多了,所以最後文化換上施冠宇登板,沒有挑戰完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