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首位闖欄架決賽聽障選手 許樂喜獲廖晏均肯定超嗨

得到廖晏均(左)的肯定和鼓勵,重度聽損的許樂(右)好開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重度聽損的許樂在全運田徑賽女子100公尺跨欄兩度創個人最佳,成為首位在全運會欄架項目闖進決賽的聽障選手。今天200公尺預賽幸運和偶像廖晏均同場飆速,賽後廖晏均跟她說:「你好棒!加油!」讓小妮子超感動。

106年12月才接觸欄架的許樂剛升上台中市新民高中,今年全中運她在國女100公尺跨欄、100公尺飆出一金一銅,克服聽障勇敢走出無聲世界的故事感動人心,勵志的過程讓她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今年桃園全運會,許樂在全運會震撼教育中遇上史上最強對決,21日她在100公尺跨欄預賽14.31(-0.8)創個人最佳,成為首位在全運會欄架項目闖進決賽的聽障選手,決賽14.27(+0.1)再突破,以第八名作收。

22日女子200公尺預賽,許樂和上屆冠軍廖晏均同場競技,最後以26秒59在分組第六無緣晉級,小高一的全運初體驗收兵,賽後她開心和偶像廖晏均合照,廖晏均窩心地說:「我知道你喔,你很棒,加油!」給了許樂滿滿的動力。

許樂(中)是首位在全運會女子欄架項目跑進決賽的選手。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第一次比全運,許樂直說:「好緊張!」對於偶像廖晏均,許樂說:「姐姐好棒,而且她總是很有信心地面對、享受每一場比賽,希望以後我也可以跟姐姐一樣,學會享受比賽。」

教練簡慶宏透露,許樂今年8月底在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100跨欄預賽跑出14.37,但高興不到5分鐘,就說右腳腳背有強烈的疼痛感,連走路都會痛,就醫後發現是腳背韌帶拉傷,只好暫停所有計畫。

「一個半月的復健狀況起起落落,左腳膝蓋後方的疼痛也來湊熱鬧,讓許樂困擾許久,全運前一週,她的身體狀況跟心理層面都沒有很理想,甚至有不出賽的想法,經過家人鼓勵,才決定勇敢面對國內最高層次的比賽。」

許樂(右)是陳奎儒的小粉絲。簡慶宏/提供。

10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4.30破個人最佳。「決賽遇上國內史上最強女子100公尺跨欄對決,熱身前我就感受到她的緊張,還好調整後她專心做自己,決賽跑出14.27更上層樓,以結果論來說 我很滿意這次的成績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簡慶宏坦言,為了避免她的傷勢惡化,所以這段時間大部分都是復健訓練居多,沒有辦法以備戰重要比賽的方式,來調整身體狀況與訓練課表,沒能在國內最高層級的比賽以最佳的身心狀況來面對,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對於許樂跟這些大姐姐們對決,沒有自亂陣腳並接連跑出個人最佳成績的表現,簡慶宏給予高度肯定。他說:「目前許樂身上的傷還是需要時間調養,期待傷勢恢復並經過一段冬季訓練之後 下一個賽季的許樂會更不一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