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勇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許樂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重度聽損的大業國中許樂榮獲總統教育獎。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專訪

重度聽損的大業國中許樂勇敢走出無聲世界,勵志的過程讓她榮獲總統教育獎。「樂樂」說:「很開心努力被肯定,但這不代表我可以驕傲,而是必須更加努力。希望可以鼓勵跟我一樣的人,勇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106年12月才接觸欄架的極重度聽障生許樂,在今年全中運國女100公尺跨欄飆出和大會紀錄只差0.01秒的13秒93,拿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加上國女100公尺銅牌,一金一銅入袋,克服聽障勇敢走出無聲世界的故事感動人心。

許樂(中)在全中運獲一金一銅。林嘉欣/攝影。

 

正在備戰明天會考的許樂,得知自己榮獲總統教育獎超開心。「能拿到總統教育獎,我好開心,這代表我的努力受到肯定,但是這不代表我可以驕傲和自滿,相反的,我知道自己必須更加努力,去展現總統教育獎的價值。」

許樂希望,等她長大之後,可以用自身的經歷去鼓勵跟她一樣,有身心障礙的人,學會面對自身的缺陷,而不是去逃避,勇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進而展現自己的價值,讓大家知道,即使身體有缺陷,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許樂(右二)和雙親及教練簡慶宏(左)。林嘉欣/攝影。

 

愛徒成為大業國中創校以來,第一位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的學生,教練簡慶宏感動到紅了眼眶。「許樂獲得總統教育獎,身為教練的我與有榮焉,回想許媽媽跟我敘述她從幼時到國小的處境,樂樂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許樂(中)在全中運獲一金一銅。林嘉欣/攝影。

 

簡慶宏透露,樂媽跟許樂說過:「如果你不想因為身心障礙被歧視,就要做的比一般人還要好。」他很高興,許樂用行動證明,她真的可以做的很好。

許樂(右二)在全中運獲一金一銅。林嘉欣/攝影。

 

簡慶宏說:「很榮幸在三年前成為許樂的教練,她讓我體驗到不同的生命,也讓我經歷很多不可能化為可能的歷程,這些過程,是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和正面能量,也是未來激勵人心的感動故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