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馬拉松界的同樂會 田水集超馬歡樂開跑

跑者不時與集集線火車相伴。

有「馬場同學會」之稱的 2019 阿草跑出路田水集超級馬拉松 (以下簡稱:田水集超馬) ,今 (14) 日於彰化縣田中高中熱鬧開跑,田水集超馬賽道橫跨彰化與南投,跑過田中鎮、二水鄉、民間鄉與集集鎮四個鄉鎮,沿途賽道優美,不時還有集集線火車相伴,賽道讓完賽的跑者驚呼:實在是太美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跑者跑過八堡圳。

田水集超級馬拉松由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及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共同主辦,分成 26 公里、 50 公里兩組;賽事宗旨不以競賽為目標,鼓勵跑者放下腳步,好好觀賞沿途的風景。賽道途經過二水追風線自行車道、濁水溪引水道、探索三百年歷史的八堡圳與彰化母親之河濁水溪,路過結實纍纍的波羅蜜大道,沿著集集線綠色隧道與集集線火車來場賽跑,鄉村的景緻盡收眼底。

晚會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結合小旅行、選手晚會 推動地方創生

田水集超馬訴求歡樂跑馬,賽前一天與田中觀光商圈合作,舉辦尋米小旅行,提供腳踏車,由在地人帶路,免費帶領選手逍遙遊田中。帶路人領騎悠遊田八堡市集、三民社區貓村、享用田中特產「蜜麻花」,雖然天氣不穩定,不時飄著小雨,選手們依舊不減興致,堅持騎完全程,感受在地人文。

選手晚會宛如同學會。

此外,大會特別在會場田中高中舉辦選手晚會,提供 Buffet 讓選手享用,還有最具本土味的舞台車表演,現場宛如一場馬拉松界的同學會,因此又有「馬場同學會」的稱號;選手晚會的最高潮,於主持人的慫恿下,選手們紛紛上台熱舞、高歌,在愉悅的氣氛中,度過美好的選手之夜。

在地人帶跑者騎遊田中。

比往年提早舉辦 跑者熱情不減

對於今天的活動,即將接任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理事長的張春燕表示,這場田水集超級馬拉松是阿草跑出路系列賽事之一,帶著跑者跑橫跨彰化、南投,沿途可看見鄉村稻田、與火車一起奔馳、濁水溪畔的風景,籌備了半年的時間,很開心獲得眾多跑者的支持。往年都在七月舉辦,因擔心天候影響,今年提前到四月舉辦,張春燕也提到,許多參加過前三年賽事的忠實粉絲,今天就像回娘家跑步一樣,大家都很享受在這場賽事的氣氛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