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起跑 百鐵教父賴曉春與1900名選手參賽

2018長濱金剛雙浪馬拉松選手出發。

第三屆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於今(6日)於台東縣長濱國小隆重登場,本次總計吸引近1900位國內外馬拉松好手報名參與,包含香港、日本、愛爾蘭、俄羅斯、加拿大、斯洛伐克,共12名外籍選手一起來到長濱鄉輕旅行。本次賽事組別分為42. 195k全馬組、21k半馬組及7.5k樂活組,其中21K半馬組也邀請到台東囡仔、百鐵教父賴曉春一同挑戰家鄉馬拉松,一起欣賞東海岸獨有的雙浪絕美景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長濱金剛雙浪馬拉松-金剛大道奔馳。

本次賽事組別分為42. 195k全馬組、21k半馬組及7.5k樂活組。賽事路線從長濱國小出發,不論全馬組、半馬組還是樂活組,於3.2公里一過彎,立即踏上金剛大道,兩旁一望無際的稻浪與遼闊太平洋的海浪立刻映入眼簾,一路上沿經忠勇、長光、真柄、彰原、靜浦五大部落,村民將為選手熱情歡呼,沿台11線行進,沿途經過金剛大道、八仙洞、北回歸線、長虹橋四大東海岸特色景點,跑友可透過雙腳踏訪在地多元風貌,細細品味台灣東海岸絕美景致。屆時賽事沿途有當地原民啦啦隊敲鑼打鼓、手舞足蹈,讓跑友跑浪不孤單,感受在地居民的熱情,一起奮力完賽,並留下美好回憶。

夫妻檔偕同參賽。

連續兩屆獲得運動筆記參與跑友評價4.7分高分(滿分5分)的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除了動員鄉民擔任熱情啦啦隊之外,於賽事沿途還有當地熱情原民啦啦隊協助補給,為所有跑者加油打氣,主辦單位特於昨(5日)舉行選手之夜,提供17道美食佳餚,結合在地業者,靈活運用長濱鄉新鮮農特產品,期盼所有選手都能賓至如歸,愛上長濱的美。

在地熱情民眾為選手加油。

第三屆舉辦的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今年依舊是艷陽高照的晴朗天氣。許多跑者自清晨就前來活動現場等待,大家對於即將到來的挑戰都躍躍欲試。其中7.5k樂活組部分,開跑過後37分鐘即有選手衝回終點線,也看到許多家庭動員全家大小來參與盛事,挑戰自我之餘亦能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在地特色加油團體熱情為選手助陣。

再來是21k半馬組的部分,男子組第一名的黃奕達選手僅耗時1小時21分就到達終點,而隨後的賴瑞安、陳信凱都各以間隔一分鐘的時間衝線。女子組則由林為翎以1小時47分脫穎而出。

在地特色加油團體為選手加油助陣。

至於四大金剛團體賽,半馬團體冠軍隊為「康馨醫藥網」,他們已是連續第三年參賽,是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的全勤生。對於獲得第一的成績感到滿意,也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參加。全馬團體冠軍隊「雁群」,來自高雄的他們,在個人與團隊並重的團體賽中以大幅度的差距奪勝。

在地特色加油團體為選手加油助陣。選手特地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參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最後是眾所矚目的42k全馬組,男子組第一名由柯世傑搶下,僅耗時2小時50分就完成賽事,緊追於後的許進富及孫明榮也以相當出色的成績奪下第二及第三名。女子組部分由周玲君拔得頭籌,憑藉著出色的體力及耐力,展現出毫不遜色於男性的一面。

另外今年共有12位來自外國的選手參賽,紛紛讚嘆台東景致優美,沿途的風景及熱情為選手加油的居民,也讓他們對東海岸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年是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連續第三年舉辦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樂見於賽事舉辦提升長濱觀光能見度,更可以讓全臺跑者飽覽臺東美景,期盼未來會有更多來自海內外的跑者加入此盛會,一同用雙腳踏訪東海岸之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