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曹純玉四度跑進16分臺 陳囿任5000創個人最佳

曹純玉(前)第四度跑進16分臺,成為我國最多次在5000公尺跑進17秒內的我國女將。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長跑界師徒情侣檔陳囿任和曹純玉,在日本體育大學長距離紀錄賽未空入寶山而回。曹純玉以16:43.41得到第三名,第四度在女子5000公尺跑進17分內,成為跑進16分臺(17分內)最多次的我國女將;陳囿任以16:13.39創個人最佳成績。

曹純玉5000公尺16:43.41的成績,是我國史上第十筆17分內的成績,也是曹純玉的第四次,許玉芳三次,謝千鶴兩次,黃音平一次。

曹純玉(右)和陳囿任一起到日本比賽。陳囿任/提供。

日本體育大學長距離紀錄賽6月9日、10日在日本體育大學舉行,「馬拉松寶貝」曹純玉的教練男友陳囿任表示:「我們是把這場比賽當作測驗賽,檢視從三月底全馬結束後,到六月中的高原移地訓練前,這兩個半月速度能力回來了多少。」

曹純玉說:「太陽依舊熱情,31°C、濕度50%但濕度比臺灣舒服,雖然沒破PB有些殘念,但教練說,這場比賽就是實力穩定進步的最佳證明,下週移地訓練要再繼續努力,我會再回來的!」

曹純玉(前)。陳囿任/提供。

陳囿任透露,很可惜純玉比賽那天氣溫高達攝氏31度,大太陽直曬,但和個人最佳只差5秒,以結束一場全馬後的訓練檢測來說,已經是非常棒的成果了。「上天可能要讓她再多磨練一陣子,讓我們按原定計畫,在下半年再突破全國紀錄!」

這也是陳囿任第一次專門為5000公尺做準備。「兩個半月訓練過程中,有種體力很夠,速度喘得很爽又意猶未盡的感覺。沒想到可以創最佳,剛好運氣好,21°C,雖然濕度90%,吸進的空氣造成肺部很喘,但較前一天31度好很多。」

曹純玉(左)。陳囿任/提供。

陳囿任給自己的表現打了個75分。「雖然有破PB,但感覺自己應該不只如此。依我的工作、訓練加上照顧選手的情況,大概還需要再兩週,才能調整到最佳狀態。」

回國後師徒倆只能稍微喘口氣,馬上又將展開下一趟旅程。「13日我們將到中國甘肅和日本飛驒,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國外高原訓練。」陳囿任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