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0勝3敗要逆轉系列賽機率等於0? 台啤要創造奇蹟的四大要素(下)

富邦聽牌。李天助攝

台啤在總冠軍賽第三戰再度浪費10分的領先優勢,最終被富邦勇士逆轉,冠軍賽已經陷入0:3落後,要翻盤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但球是圓的,只要富邦還沒拿到第四勝,台啤都還有一線生機,但必須克服四點劣勢,才有機會扭轉戰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 經驗的差別

本季兩隊前8次交手,勝分差都在5分以內,直到總冠軍賽第三戰才擴大到9分,但是勝負仍在最後3分鐘內才底定,這也顯示兩隊的差距有限。而最大的問題來自於經驗的差別。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台啤球員在關鍵時刻的穩定度明顯不及富邦勇士,輸得心服口服。事實上,台啤陣中也擁有周伯勳、蔣淯安兩名國家隊班底,但黃聰翰、成力煥和簡祐哲等球員,大賽經驗明顯不足,也成為決勝階段最大的黑洞。

4 替補與外線能力

台啤到了季後賽,得分點幾乎只剩下愛德、塞瑟夫和蔣淯安,其餘球員表現乏善可陳。季末表現出色的黃聰翰,到了冠軍賽幾乎成為空氣,毫無貢獻可言。另外,成力煥、黃泓瀚與王子綱也都無建樹。反觀富邦球員輪番出擊,洪志善、賴廷恩和林郅為等球員,都有不錯的貢獻,兩隊替補戰力也成為比賽的分水嶺。

另外,台啤的三分火力也比例行賽大幅下降。台啤在例行賽是全聯盟外線火力最兇猛的球隊,但到了冠軍賽卻成為罩門。前兩戰三分球命中率只在三成左右,第三戰雖然是26投10中,但愛德包辦5顆,王皓吉2顆,其餘隊友三分球手感冷凍,也讓富邦能輕易防堵。

台啤要逆轉戰局不是不可能,但若不能扭轉以上四點缺失,想要反敗為勝奪回冠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SBL》0勝3敗要逆轉系列賽機率等於0? 台啤要創造奇蹟的四大要素(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