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0勝3敗要逆轉系列賽機率等於0? 台啤要創造奇蹟的四大要素(上)

(李天助攝)
台啤在總冠軍賽第三戰]浪費10分的領先優勢,最終被富邦勇士逆轉,冠軍賽已經陷入0:3落後,要翻盤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但球是圓的,只要富邦還沒拿到第四勝,台啤都還有一線生機,但必須克服四點劣勢,才有機會扭轉戰局。 1.後衛群的差別 台啤主控由年度MVP蔣淯安領軍,但一人難敵「三拳」,富邦陣中擁有洪志善、林書緯和賴廷恩,三名老中青後衛坐鎮,讓蔣淯安有志難伸。第三戰蔣淯安積極防守林書緯,卻漏了洪志善,讓他在第四節完全在空檔的情況下,連續射進三顆三分彈,也左右了比賽戰局。 台啤要突破後衛劣勢,後衛群王子綱和成力煥必須挺身而出,但兩人在第三戰幾乎被冷凍,王子綱只上場8分鐘,成力煥則只打了5分鐘,蔣淯安卻打了超過32分鐘,後衛群先發與替補間的戰力落差過大,也成為了兩隊的差距。 2 洋將的落差 台啤洋將塞瑟夫成為本季的最佳洋將,但在總冠軍賽的焦土戰中,卻無法成為台啤的優勢。富邦兩名洋將米歇爾和賈西亞擁有出色的體能條件,賈西亞主攻,米歇爾主守,兩人搭配得宜。反觀塞瑟夫無法發揮最大的優勢,即便攻守均衡,但第二戰起富邦針對其外線做防堵,塞瑟夫主打內線又無法突破米歇爾的防守,得分效益大幅下滑。 另一名洋將愛德第三戰狂飆28分,第一節就得了14分,但抗壓性不足成為最大罩門,關鍵時刻難擔大任,最後三次發球第一次還出現明顯的「麵包」,後面兩罰也明顯偏差,三罰不進葬送比賽勝利。根據統計,愛德本季在關鍵時刻,第四節最後一分鐘內的罰球命中率,僅在五成左右,也成為非常大的問題。 (待續) SBL》0勝3敗要逆轉系列賽機率等於0? 台啤要創造奇蹟的四大要素(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