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雲林縣致勝保送淘汰苗栗縣 隊長廖昱焜克服緊張1.2局關門奪勝投

雲林縣隊長廖昱焜投、打都受到倚重。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雲林縣和苗栗縣的勝負來自一個滿壘時的保送,雲林縣6局下得到關鍵的1分,終場4:3驚險贏球,繼續在B組敗部存活。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隊3局打完就以3:3平手,6局下雲林縣東和國中在2出局後出現安打和3個保送串聯,換到致勝1分,淘汰代表苗栗縣的頭屋國中。

 

雲林縣在6局上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押上王牌廖昱焜拆彈,他連續解決2名打者,化解失分危機,7局上續投,雖然出現2個四壞球保送,最終還是讓苗栗縣無功而返,守下1分差的比賽。

 

雲林縣總教練洪偉翔指出,廖昱焜是全隊最好的選手,投打都需要他撐場,原本是先發游擊手、第1棒,後來賽況膠著還是將他放上投手丘,「本來希望用球數能在20顆內,但沒辦法,這樣明天就無法投了。」

 

平手僵局登板救火,最後還收到勝投,廖昱焜直說開心,其實比較喜歡打擊的他,登板很緊張,但告訴自己加強控球,「大力丟、丟準來。」打擊方面則繳出1支二壘安打,另外2個打席都是四壞球保送。

 

廖昱焜受到父親打乙組棒球的影響,二年級到文昌國小加入校隊,三年級就鎮守游擊,是他目前最喜歡的角色,「因為常常守,很習慣。」他自認守備範圍和臂力都不錯,但罩門是有時接球沒算好彈跳會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