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世青培訓隊以戰代訓 黃瑜芊、周宜葶備受期待

黃瑜芊。(中華壘協提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U18世界盃女壘培訓隊今年越級挑戰企業女壘聯賽,今天(13日)上午先以2比5不敵臺北臺產熊讚,下午再以1比12不敵新北凱撒,開季至今4連敗。培訓隊總教練高俊盛表示,期待在企聯以戰待訓,7月赴美移地訓練前能打出最好的隊型。

高二的黃瑜芊是去年8月亞青主戰投手,但第1天練習就不慎受傷,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手術後復健超過半年,直到上個月才在高中聯賽復出,單場最多只投2局。今天首度在企聯登板,對熊讚先後援1局失1分,第2戰試著投長局數,結果無法壓制凱撒火力,先發3.2局被擊出9安打,失8分責失6分。

回憶去年受傷,黃瑜芊說:「很難過。」不過她跟自己說:「這次沒有關係,只要努力復健,以後還有機會。」原本還不確定復健期要多久,擔心趕不上7月底在巴西開打的世青資格賽,還好復健進度比預期好,但也因為膝傷嚴重,重訓做得較少,體重有點失控。她笑說:「應該超過5公斤。」

受傷之前,黃瑜芊原本就屬於較「壯」的投手。高俊盛表示,這也是她的優勢,即使過去球速最快只有95公里,但球質相當重。如果沒有受傷,高二這年希望她的球速能開發至100公里,只是受傷之後擔心達不到這個目標。沒想黃瑜芊今天最快球速投到97公里,連她都咋舌說:「有嚇一跳。」

周宜葶。(中華壘協提供)

高一左投手周宜葶去年還是U15世界盃與亞洲盃雙料國手,目前還不滿16歲,但已長到168公分,13日對熊讚中繼3.1局未失分,接著對凱撒中繼1.1局失1分。2008年奧運總教練,目前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台灣左投原本就不多,周宜葶更難得的是還有不錯身材,未來性相當看好。

周宜葶小學4年級開始打球,而且是棒、壘球都打,升上國中後因學校沒有女棒,專心練壘球,如今升上東山高中,又可以兼打棒球。哪一項運動較好玩,周宜葶說:「壘球好玩,自己的專長。」談到生涯目標,她表示,希望高中3年球速能破百(目前約94公里),至於長期目標,希望2028年洛杉磯奧運能拼到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