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田恒宇中繼4.1局建功 新竹縣力克高雄市搶開門紅

田恒宇中繼4.1局拿下勝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13)日在台東棒球村點燃戰火,開局豪取4分的新竹縣雖然一度遭逆轉,最後是在牛棚投手穩定情勢下,等到2個重要暴投換取勝利,終場6:5力克強敵高雄市,留在A組勝部繼續挺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竹縣由關西國中代表出征,開賽在連吞2K後展開攻勢,失誤、保送和安打串聯,連續6名打者上壘,林建浩最後的安打帶有2分打點,不過隊友在三壘遭觸殺,結束此局進攻。

 

高雄市忠孝國中也立刻在2局上反攻,6支安打和1個守備失誤,連本帶利討回5分,不過這已經是他們全場的所有分數,因為新竹縣3局上更換投手,由田恒宇取代頭部觸身球傷退的先發涂宥靖,在他4.1局壓制下打線無力施展。

 

田恒宇在7局上留下一、二壘跑者退場,轉交給羅浩翰關門守成,此役總共用66球,只被敲1支安打,5個四死球保送,隊友幫忙凍結跑者無失分。最後1局沒自力收下讓田恒宇很是在意,「找不到放球點了。」他透露今天使用直球比較多,因為準度高。

 

田恒宇和羅浩翰都是國一生,去年還一起代表新竹縣參加謝國城盃少棒賽,今年重返舊地挑戰不同層級,田恒宇直呼感覺壓力比較大,「緊張,怕丟不好,但是要相信自己,就算怕也要做。」因為國中強度比較高,他特別加強體能和重量訓練,以前從沒跑步,現在每天都會跑操場,最多達到25圈。

 

新竹縣教練李念祖指出,本來就設定田恒宇擔任第2位投手,他從國小就是一名出色的左投,球速也不錯,但因為身材還沒有見長,所以目前講求準度,「雖然國中投手丘距離比較長,他也不會有落差。」新竹縣是在3局下和5局下各靠暴投跑回1分,成為贏球關鍵,李念祖坦言和想像中不一樣,但仍舊看到自家球員的努力,「無論投手或打者都發揮出比平常更好的纏鬥,守備也都很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