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週報》吸收世界少棒季軍還有強力星二代助陣 新北二重主攻團體戰

台北市戰力不容小覷。重慶國中提供

不只吸取了前年福林國小在威廉波特奪得世界季軍的陣容,還有去年「台中隊長」前來助威,重慶國中有機會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為台北市打響名號,甫重返舞台就蓄勢待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謝國城盃2年前移師台東舉辦後,重慶國中是第一次參與,這批國二和國一球員經時間訓練後,逐漸展現出能力,教練團評估有機會跟各縣市代表隊一較高下。

延伸閱讀》吸收世界少棒季軍還有強力星二代助陣 台北市有望擦亮招牌

----

新北市強調人人是主力。二重國中提供

強調人人都是主力,新北市二重國中希望靠著團體戰,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刷出佳績,總教練邱耀宇明言,「去年打到前6嘛,這屆拚拚好,應該成績有機會比去年好。」

雖然球員條件不像去年學長們出色,但是邱耀宇仍讚譽有加,指這屆國二的抗壓性和凝聚力都很好,盼用團結的精神過關斬將。

延伸閱讀》新北二重主攻團體戰 放眼超越去年6強成果

----

彰化縣擁有經驗佳的3核心。彰化藝中提供

彰化縣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打下第7名佳績,讓帶隊的彰化藝中總教練劉政儐點頭表示滿意,今年他手中的牌更加堅強,所以如此說道,「看能不能比去年更好。」

相較於去年派出國一、國二各半的陣型出戰,今年彰化縣國一小將只有4人代表,而且多數國二戰力去年就有過謝國城盃經驗,因此整體能力值提升,加上籤表被分到B組的他們首輪以逸待勞,以8強為目標是基本盤。

延伸閱讀》彰化去年收第7名佳績 彰藝攜3核心想再創高峰

----

雲林縣吸取去年經驗捲土重來。東和國中提供

東和國中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殺進12強,今年再次代表雲林縣,而且同樣以國二、國一球員各半的組合叩關;去年已經接受謝國城盃洗禮的4名學長這次搖身變成主力,預計撐起投、打半邊天。

為備戰謝國城盃,教練團特地以一、二年陣容參加去年底的福爾摩沙盃,當中選取12人報名此次賽事,其中陳柏安 、劉宸曄、吳昭財和廖昱焜都是連2年征戰,隊長廖昱焜是投、打、跑、守全能的選手,不過因為要鎮守游擊大關,所以會被放在後援登板,另外他也要負責扮演開路先鋒,為攻勢點燃火苗。

延伸閱讀》國二「四本柱」領銜 雲林東和一場一場來

----

新竹市將採取閃電戰抗強敵。虎林國中提供

虎林國中的崛起撼動了新竹市版圖,連續2年代表參加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而且這次他們將發起閃電戰,利用快腿優勢力求突破,期盼校史首勝到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虎林教練團在這學年有所補強,原先在西門國小任教的前職棒投手蔡璟豪,前來任職專任教練,他指出,陣中有一左一右2位主戰投手,身高180公分的左投黃塏元曾在硬式聯賽對上新北二重5局失1分,如果球速能再提升,看好未來發展性,林羿辰也是後勢看漲型,身體協調性和手腕應用都出色,只是需要加強比賽解讀,2人都在少棒時期比較缺乏經驗。

延伸閱讀》連2年到訪拚校史首勝 竹市虎林寄託閃電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