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風城真非浪得虛名! 大谷翔平極速彈被吹成外野飛球出局

大谷翔平在比賽中開轟,連兩戰有全壘打演出。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道奇今天前進風城與芝加哥小熊對決,大谷翔平在比賽中開轟,連兩戰有全壘打演出,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天險些完成單場雙響,8局上半的中外野飛球,其實相當有機會出牆,但卻被球場的風勢往反方向吹,最後成了外野飛球出局。

大谷翔平今天於5局上半敲出兩分砲,這球的擊球初速為105.2英里、擊球仰角32度、飛行距離來到379英尺,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這是他本季第2支全壘打,也是他連續第2場比賽開轟。

 

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於8局上半再次上場打擊,這次他面對梅李韋瑟(Julian Merryweather),鎖定一顆紅中的滑球,一棒將球敲出中外野方向,根據數據顯示,這球的擊球初速達110.2英里、擊球仰角為36度,但是飛行距離卻只有352英尺,最後由小熊隊中外野手貝林格(Cody Bellinger)接殺出局。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賽後受訪時表示,其實大谷翔平那顆外野飛球,應該會是一支全壘打,只不過被風吹了回來,值得一提的是,數據顯示大谷這次揮擊的xBA(預期打擊率)高達0.910,不過大聯盟官網顯示,小熊主場今天吹的是一個大逆風,風勢從左外野往內野的方向吹,風速達15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