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阿妹姪子巴亞勝族名含義「一次解決」 高中練投半年已增速10公里

巴亞勝代班先發繳3.1局投球。吳敏欣攝

今天普門中學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出戰美和高中,先發投手巴亞勝古歷來拿魯吉安不只有一個特殊的名字,還有不凡的家世背景,他是歌手Saya和前職棒投手豐偌暉的兒子,也就是歌后張惠妹姪子,今天他刷新自己生涯最快球速,來到134公里,連教頭都滿意進步幅度。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名豐承訓的巴亞勝古歷來拿魯吉安在小六時改成族名,他透露是舅舅跟家人一起取的,平時就簡稱「巴亞勝」,族語含義是「一次解決」。

 

巴亞勝今天主投3.1局,用55球,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有2個保送、1次三振;普門中學最後靠著5局上得到3分,以3:0勝出,他無關勝敗作收。

 

巴亞勝表示其實之前比較常擔任終結者角色,所以比賽後段感覺沒力,「前面太想出力,控球不準。」除了直球之外,他還有滑球、曲球和變速球,但對直球最有自信,「因為想要跟打者對決。」

 

普門中學總教練洪榮宏表示,由於巴亞勝國三才開始正式練投手,所以還無法穩定掌握力量釋放,但身體的協調性和柔軟度不錯,進步空間很大,球速已經從國中剛過來時的121公里有大幅進步,「這半年進步是我滿意的。」

 

巴亞勝從小高人一等,現在已經長到180公分,他希望之後能長到185公分;雖然從來沒有和已逝的父親交流過棒球,但巴亞勝知道他曾是職棒球員,只是沒去看過比賽畫面,僅有照片。如今和爸爸一樣當上投手,他直呼喜歡這位置,因為享受三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