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陳世展「勾」8K教頭讚最佳一役 每天跑步想完投拚明年選秀 

陳世展下勾投出8K。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東體白5:3贏下壽山高中,先發投手陳世展5局「勾」出8K,獲得總教練陳峰岳的好評,「今天表現是我看過最好的一次,因為下勾投法,之前是製造滾地球,靠隊友守備製造出局數,今天他自己拿出三振功力,是進步最大的地方。」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兩隊都派出低肩投手先發登板,壽山高中先發的側投李柏叡4.1局失3分,在5局上被朱盟的2分砲打退場,陳世展則是用74球投滿5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因隊友守備失誤丟掉非責失分,沒有任何保送。

 

陳世展透露其實前陣子才陷入低潮,學校練習賽狀況不佳,單局核炸一直保送,上週和穀保家商友誼賽也只撐2局掉6分,讓他此役前有點擔心,「心裡有陰影,怕調整不回來,也有去問高三學長王宇翔要如何走出來,他說就是把節奏放慢,呼吸做好再投球。」

 

對自己今天表現直呼滿意啊,陳世展認為其實並沒有多想三振,還是跟之前一樣,希望讓打者打不好,「因為前幾天狀況不好,所以很努力改善直球和變化球出手點。」他特地觀摩了日本投手高橋禮和牧田和久的影片,有時候也會改變投球節奏擾亂打者。

 

陳峰岳則解析陳世展此役能大秀K功的原因,「因為他直球下墜角度又更大,他下勾進來時,球會向下墜,今天這角度有,掉的時間又更晚,打者就不好判斷。」

 

不過此役陳世展還是有個小遺憾,想尋求高中第一場完投的他,第4局就收到教練限定5局的指令,他回憶當下比數還是1:1,原本很擔心,希望下一局有分數進帳,「所以朱盟全壘打我很嗨。」至於完投的心願,他希望能明年高中畢業前完成,「之前只有鋁棒聯賽5局扣倒時完投,因為我的目標是高三畢業選秀,為了挑戰更高層級,已經在鍛鍊體能,每天都有跑步,希望以後能穩定當一個長局數的投手。」

 

身體素質也是要提升之處,為了想在高中時期提升到135公里,為選秀增添加分條件,陳世展刻意增重,「我真的很努力吃,結果發現體重還是上不來。」所幸身高倒是有突破,他笑說國小畢業142公分,國中長到165公分,現在已經有175公分,「不然我以前都被笑侏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