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陳彥丞延長賽一棒退地主台東聯隊 麥寮單日2勝大進補

陳彥丞延長賽敲出致勝安打。吳敏欣攝

一度被地主台東縣聯隊逼進延長賽,麥寮高中沒有讓翻盤情節上演,延長賽靠著陳彥丞2分打點的安打,以7:5有驚無險贏球,加上早上以2:1力退羅東高工,東岸聯盟U18錦標賽單日進帳2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麥寮高中原本以為能在5局上灌入4分後甩開台東縣聯隊的糾纏,沒想到5局下失誤加接連安打,將比數咬回3:5的2分差,6局下台東隊長林泊廷在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補上安打,一棒逼出延長賽。

 

進入突破僵局制,先攻的麥寮高中犧牲觸擊,製造1出局,二、三壘有人契機,第5棒的陳彥丞把握打點機會,將球送到左外野落地,形成清壘安打,下個半局牛棚投手賴冠廷續投守住勝局,2.1局後援拿下勝投。

 

一年級陳彥丞敲出致勝一擊,麥寮高中總教練吳秉倫表示,他打擊能力原本就不差,只是上學期心態起伏太大,下學期比較穩定,如果之後個性成熟,對未來有幫助。

 

陳彥丞坦言因為同屆新生實力堅強,所以有競爭壓力,不好就會鑽牛角尖;今天他2局上先敲出內野安打,延長賽再完成雙安,該打席想法單純,「想說把球往外野打。」

張彥澤是投捕二刀流。吳敏欣攝 

陳彥丞畢業自台中市青少棒強權中山國中,還曾隨隊參加LLB抱回世界冠軍,雖然擔任過中心棒次,不過當時因為也有投手身份,多以代打亮相,升上高中後專心當野手,除了一壘之外還加練外野。

 

麥寮高中此役在戰情緊繃時更換捕手,由二年級的張彥澤接替學長李旻儒,吳秉倫解釋,「因為張彥澤的配球和阻殺比較好。」其實這位主戰捕手也是二刀流,原本安排此役登板,但因為分數緊咬暫時打住,「他投、捕能力都不錯,速度也有144公里,就看他未來如何選擇。」

 

身高185公分的張彥澤表示現在喜歡擔任投手,「對我之後的路比較有幫助。」他透露原本國中球速只有130公里,高一升高二突然進步,還說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就感覺投球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