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凱撒「瑄」字輩投打聯手搶首戰即勝 賞嘉南鷹開季2連敗 

凱撒領隊宋守智頒發本季第一勝單場MVP范芸瑄。(中華壘協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范芸瑄3安猛打賞、劉瑄2安打、黃玟瑄1安打,投手余翌瑄先發5局僅失2分,新北凱撒勇士「瑄」字輩投打聯手發威,今天(31日)以6比2擊敗福添福嘉南鷹,在2024年企業女壘聯賽首戰開出紅盤。大學姐劉瑄笑說:「有『瑄』的都比較強。」

凱撒以台北師大為班底,昨天學校舉行體育表演會,正好與企業女壘聯賽開幕日撞期,凱撒首戰延至今天開打。嘉南鷹在1局下發動攻勢,開路先發葉貴萍獲四壞,2棒吳羽昕靠失誤上壘,4棒李思詩擊出2分打點安打。余翌瑄2局起漸入佳境,投滿5局只被擊出3安打,並靠隊友在5局上打下4分逆轉,順利拿下勝投。

余翌瑄過去曾入選世青國手,但高三那年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大一都在復健,直到大二才重返投手丘,過去2年在企業聯賽都擔任牛棚投手。由於學姐翁子晴已畢業,「借將」邱安汝今年重返嘉南鷹,目前升上大四的余翌瑄首度在企聯扛下先發,而且在開幕戰拿下勝投。

凱撒本季第一勝勝利投手余翌瑄。(中華壘協提供)

談到未來生涯規畫,余翌瑄表示,未來將繼續攻讀研究所,並延續選手生涯,除了希望明年能幫助北師大贏得隊史首座大專聯賽冠軍(今年第3名),也以挑戰2026年亞運為目標,讓成人階段國手不留白。

凱撒在2局上由楊安淇與范芸瑄安打,追回1分。5局上,劉瑄安打,陳家宜四壞,嘉南鷹先發投手陳靖瑜退場,王牌投手柯夏愛接手。凱撒黃玟瑄1分打點安打追平比數,葉芳好補上1分打點安打,攻下超前分,隨後靠雙盜壘戰術,追加2分保險分。

目前就讀大三的范芸瑄表示,過去2年比賽會有壓力,今年調整心態,正向面對比賽,日前大專聯賽表現就不差,企聯首戰延續好球感,3安打外還貢1打點,獲選單場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