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賽登場 義大利世錦金牌組合「要堅持走下去!」

義大利金牌組合Alice Esposito與Federico Rossi做出非常驚人的動作。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2024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今(30日)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展開首日賽程,這也是台灣暌違11年再度舉辦花式滑輪溜冰國際賽,受邀來台的去年世錦義大利金牌組合狂秀超難度動作引起觀眾驚呼連連,也獲得全場的熱熱烈掌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今首度舉辦「2024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共有包含來自日本、澳洲、韓國、印度、新加坡、美國、義大利和香港等8個國家或地區參賽,包含台灣共有超過500名以上選手參賽,共有兒童、少年、青少年、青年和成年組進行個人和雙人花式、冰舞、直排花式和四人團花項目的競賽。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副理事長戴遐齡在開幕式中歡迎各國選手參賽。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2024臺北國際花式滑輪溜冰公開賽」今上午舉行開幕典禮,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副理事長戴遐齡全程用英文致詞,「感謝各國選手來台與會,並且有時間可以在臺北多多體驗不同的文化和食物。」開幕式上更邀請到去年剛在哥倫比亞舉辦的世界錦標賽拿下成年組雙人花式溜冰的義大利金牌組合Alice Esposito與Federico Rossi在現場展示世界級高水準的動作。

義大利金牌組合alice esposito與federico rossi做出許多高難度動作。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義大利金牌組合Alice Esposito與Federico Rossi的高難度動作,獲得滿場的掌聲,這對世錦金牌組合周四首度來台,昨天剛去逛過101大樓,Federico Rossi說:「感覺臺北是一個很乾淨的城市,賽事的規劃也很好,民眾也非常友善。」兩人下場後也相當親民,包括選手、工作人員都爭相合照,Federico Rossi說:「我們合作10年,因為要常做高難度動作,我曾經鼻子被踢到、門牙少了一顆。」但兩人也向所有選手說:「我們從小訓練就是為世界冠軍而努力,不管途中遇到任何挫折都必須堅持繼續走下去。」

參賽的小選手搶著與義大利世錦金牌組合合照。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上午兒童女子組陣中有2010年廣州亞運花式滑輪溜冰金牌王筱筑的12歲女兒王曉晞首度在國際賽初試蹄聲,最終獲得銅牌。王筱筑目前已經半退休,這次比賽還擔任場務經理,而且前兩天總統盃還把女兒拉來當播音員,王曉晞說:「雖然當工作人員很辛苦,腳站的很酸,但今天我覺得對自己的表現覺得滿意,雖然很多人都會一直提到我媽的成績,有時確實會有壓力,但我會更努力練習的。」

雖然王筱筑身高僅151公分,但12歲女兒王曉晞已經有154公分身高,王筱筑說:「女兒是有一定的條件,而且在練習的毅力上比我好,曉晞常常跌倒,但很耐摔,常摔到頭暈休息一下,等頭不暈了就立刻再練。」王曉晞說:「小時是蠻怕摔的,但現在大了就比較不怕。」

2010年廣州亞運花式滑輪溜冰金牌王筱筑(左)與12歲女兒王曉晞合照。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