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張澤鈞逆轉2分彈領銜 台北4強戰大勝台中以不敗之身晉冠軍戰

張澤鈞(右)敲出逆轉2分彈。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最後一席冠軍戰資格爭奪戰,台北市克服開賽2分落後,在3局下灌入5分奠定勝基,終場以9:2逆轉台中市,明天將3連勝之姿,和衛冕軍桃園市進行最後的國手資格戰。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北市開賽守備不穩,不死三振和夾殺失誤導致掉2分,3局下展開11人次的猛攻反撲,1出局,一、三壘有人,趁著台中市啟用牛棚,先靠滾地球換到破蛋,接著張澤鈞一棒2分砲逆轉超前,周震泉、施荏翔、康宸睿繼續補上安打,最後攻得5分大局。

 

台北市總教練章子健坦承前2局比較緊張,第3局打線熱身完畢終於放開身手。此役團隊共敲出12支安打,3名中心棒次就囊括了7安,第4棒的周震泉繳出猛打賞,張澤鈞和施荏翔各有2安。

 

身為主戰捕手的施荏翔今天先發登板,主投5局僅被敲3支安打、失2分,另外發出7張老K,有2個保送。章子健指出他也是投手要角之一,昨天就有告知託付4強戰,冠軍賽再回到本位專心蹲捕。

 

敲出本屆賽會第3轟的張澤鈞直指全壘打獎,他透露這是升上六年級的第9轟,只要站上打擊區就想把球送很遠,就算今年球棒彈性係數的難度調高,也不會受到影響,「打起來沒差,有咬中球心就好。」章子健則認為,張澤鈞的力量是同齡稍好,但主要特色是揮棒速度快,因此幾乎都開綠燈給他揮擊。

 

張澤鈞小時候是參加台北市社區棒球大戶NBA港湖,升五年級暑假才轉學到福林國小加入校隊,「因為我想要打職棒。」除了外野手之外他還能擔任投手,但是球速不似打擊出色,「可能揮棒時的身體配合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