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滿壘保送成關鍵分 北市險勝桃園先取4強門票 

 

曾亦誠後援賞出3K。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前2屆霸主台北市和桃園市在B組勝部冠軍戰狹路相逢,雙方上演精彩攻防戰,最終台北市5局下靠著滿壘時的保送獲得關鍵超前分,終場2:1逆轉搶勝,進佔4強一席之地。

 

雙方前3局無功而返,4局上桃園市廖宣澔安打上壘,並趁著暴投、失誤得分打破僵局,台北市4局下以眼還眼,換曾亦誠敲安後靠著推進、盜壘和失誤,將戰況扳平。

 

5局下桃園市第3任投手邱唯喆突陷亂流,連續3個保送,堆疊無人出局、滿壘危機,臨危授命的邱治愷在抓到1個出局數後,也投出四壞球保送,奉送台北市兵不血刃跑回致勝分。

 

台北市總教練章子健賽後表示比數符合預期,雙方實力接近,本來就預測是場硬戰,而且彼此的策略也相同,都讓主力投手輪番上陣,雖然開賽時讓桃園市攻佔滿壘,但先發的周震泉在適應好球帶後,展現危機處理能力將場面控制住。

 

台北市在5局上押出王牌左投曾亦誠,他最快飆出117公里,用三振化解2出局、三壘有人,6局上續投再送出2K,完美後援1.1局結束比賽。章子健指出,這是子弟兵本屆賽會的首度登板,對於面臨前段棒次仍化解掉分危機給出肯定,也當作是熱身賽,「或許冠軍戰有機會再遇到。」

 

代表台北市的福林國小,這學年已經和替桃園市出征的龜山國小交手至少3次,前一場就是有謝國城盃前哨戰之稱的傳福盃,冠軍戰在曾亦誠先發飆122公里、賞15K率領下勝出。曾亦誠希望能在3天後的冠軍戰重演一次,表示到時會請纓先發,並期許自己能在國小畢業前投到1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