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宜蘭划船佔有地利之便 惜連利澤國中王牌也不玩了

利澤國中林聿鈞(左)/林奕中,上午在大風大浪下依舊有不錯的成績。全中運提供

【詹健全/宜蘭報導】北市全中運划船今提前在冬山河展開賽程,地主宜蘭縣擁有地利之便,去年全中運划船就拿下6金,但宜蘭划船基層也面臨選手人手不足的困境,連今年全中運尋求連霸的利澤國中王牌選手林聿鈞也準備完成最終戰後唸書去。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佔有冬山河地利之便的宜蘭縣今日有穩定的發揮,在國男組壟斷雙人單槳前三屆金牌的利澤國中,今年由林聿鈞/林奕中應戰,其中林聿鈞就是該項去年的金牌得主,今年改與同學林奕中合作,上午在風大浪大下划出10分52秒06晉準決賽,在10隊中是唯一划進11分內的組合,但林聿鈞並不滿意說:「成績還可以,但不是最好,明天若天氣狀況好,我相信我們會有更好的成績。」

林聿鈞透露,去年雖然以高二生就拿下全中運金牌,但去年7月一度倦勤,甚至還從亞青退訓,但4個多月後,一方面要為學校力保這個項目4連霸之外,也希望可以跟同學林奕中一同爭金,他說:「明天的準決賽、決賽,我會把這三年來在划船所學到一切全部都用出來,把最好的都表現出來,因為我高中後不會再練划船,我希望以這面金牌結束我的划船選手生涯,不留遺憾!」

利澤國中林聿鈞(右)/林奕中是同班同學。全中運提供

不只利澤國中划船隊面臨人手不足,去年全中運完成高男組四人雙槳三連霸的羅東高中也是如此,目前全隊男生有10人,女生去年一次有6人畢業,僅剩下3人,高三1人、高二2人,羅東高中教練游宗威無奈的說:「現在練體育的女生銳減,再加上練划船要在室外烈日豔陽下訓練,肯練的女生真的不多。」

不只是女生,羅東高中全中運三連霸的高男組四人雙槳,今年也因為人員問題,恐怕沒辦法保住連霸的歷史,游宗威說:「心理早有準備,不可能一直都這麼好,因為今年選手多以單槳為主,反而更看好四人單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