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前悍將體能教練執掌兵符 台大闖進一般組冠軍戰

台大翁宇呈擁有U12中華隊資歷。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練賽男子一般組4強戰,「第一學府」台灣大學趁著東海大學2局上守備混亂,單局灌入5分逆轉,最後更以14:2在5局打完提前勝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東海大學楊耀閎首局攻守俱佳,擔任先發投手1局上無失分,下個半局又自己扛出2分彈,不過2局上卻突然自亂陣腳,連續出現2個四壞球保送和1次守備失誤,滿壘情況下連抓2個出局數,最後依舊沒能安全下莊,先四壞球保送失掉第1分,接著被翁宇呈的三壘安打一棒清壘,就此淪為敗投,翁宇呈接下來也靠著隊友安打回到本壘得分。

 

台灣大學3局上繼續一輪猛攻,打了14個人次,用6支安打和5個四死球保送再添9分大局,東海大學啟動牛棚連換2人才勉強止血,不過賽果已經底定。

 

第3棒的翁宇呈有2支安打、貢獻4分打點,和第4棒的王譯賢雙安、2分打點組成火力核心。翁宇呈其實是U12世界盃國手,當時和味全龍球星劉基鴻是國小同學,只不過升上國中之後專心課業,未再加入科班,後來考取台中一中和台大。

 台大總教練呂祐華是富邦悍將前體能教練。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大學先前曾在99學年度闖進冠軍戰,最後以亞軍作收,這次是睽違多年重新叩關,總教練呂祐華指出,學生們的打擊發揮毋庸置疑,投手調整到位也有好的壓制,更重要的是看到他們從落後再逆轉,展現不放棄的韌性。

 

棒球資歷豐富的呂祐華過去是職棒外野手,後來也多次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前年離開富邦悍將體能教練一職後轉戰學術圈,在台灣大學任教一年多來,他有感資優生領悟力好,求知慾也很高,解讀比賽的能力進步很快,只是技術層面還是需要練習量打底,而且比賽經驗少難免緊張。

 

從職棒球員教到一般生,呂祐華認為雖然面對的學生不一樣,但仍舊駕輕就熟,至於未來是否還有球界規劃,他說難免還是想要有代表國家隊的機會,但現在還有碩士學位和校務等階段性任務,基本上異動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