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度腳踝受傷倒地哀嚎 前球王穆雷力戰三盤結束邁阿密最終戰

穆雷結束在邁阿密的最終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今在邁阿密公開賽男單32強上二度因腳踝拉傷而痛苦尖叫幾分鐘後摔倒。英國人在馬哈奇(Tomas Machac)發球後,在決勝盤中以5比5扳平比分,但當他蹲在地板上申請物理治療師時,他提出了擔憂。但穆雷仍決定繼續比賽並挽救一個賽點,但穆雷最終依然以7比5、5比7和6比7(5)吞敗止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穆雷前一輪才剛淘汰了第29種子艾切維里(Tomas Etcheverry),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在同一賽事中取得背靠背勝利,穆雷充滿信心地進入了第三輪比賽。但馬哈奇上一輪才剛擊敗了世界第5的·盧布洛夫(Andrey Rublev)。然而,這位捷克球星在與穆雷的比賽中一開始表現不佳,在首盤前3個發球局面臨多達5個破發點。

但隨後馬哈奇將穆雷成功逼入絕境,但火力全開的穆雷堅持了下來,最終在倒數第二局中完成第一個破發,他咆哮著揮舞著拳頭。這位36歲的前球王在觀眾的強烈支持下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穆雷發球局打成1比2時,比賽突然因降雨而暫停40分鐘後重新開始,穆雷在第5局又錯失了另一個破發點機會,然後發現自己在盤末陷入了麻煩。

這位前世界第一在關鍵時刻因人群中的一些動作而分心並向裁判抱怨,當穆雷被罰時,發生了更多戲劇性的事情,他繼續抱怨人們在球場上走來走去。但他在第10局化解了2個盤末點,並喊道:「我們走吧」。馬哈奇繼續奮力拼搏,在12局再次拿到盤點。但這一次,穆雷未能撲救讓出平手被拖入第三盤決勝局,穆雷並繼續抱怨看台上的人走動。

穆雷一度受傷倒地。法新社

穆雷在決勝盤中的第2局發球局立即被破發。但體育場的觀眾試圖推動穆雷前進。但可惜穆雷在第7局一度獲得了2個破發點,但他在第9局的第三個破發點乒才終於完成回破。

他一直保持著5比5的平局,但突然間穆雷跳到球場一側,痛苦地尖叫著,四肢蹲在地板上。人們擔心他會因為腳踝的異常受傷而無法繼續比賽,因此請了防護員。但穆雷選擇在沒有任何綁帶的情況下繼續比賽。

戲劇性的場面仍在繼續,這位前世界第一在第12局挽救了一個賽末點,將比賽拖入到搶七。穆雷三次小破發一度以5比3領先,但可惜未能保持領先,最終馬哈奇在經過3小時27分鐘的艱苦戰後進入16強。穆雷將於今年夏天退役,這恐怕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邁阿密,穆雷在退賽後,獲得全場球迷請立鼓掌致意,送別這位前世界球王離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