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科技論壇暨科技展示成大登場 國家運科中心把巴黎奧運當第一要務

運動科技論壇。 國家運科中心提供

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去年9月揭牌成立,一直受各界關注。運科中心近日和臺體大簽署合作備忘錄、舉辦「備戰2024巴黎奧運會 射擊運動心理工作坊」,24日繼續和成功大學合辦「運動科技論壇暨科技展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成功大學進行的「運動科技論壇暨科技展示」,論壇主題有「運動科技產業與末來發展」、「影像分析應用於運動科技」。

運動科技論壇。國家運科中心提供

邀請臺灣師大運動競技學系研究講座教授相子元、國家運動科學中心運動科技與資訊開發處處長謝漢川、愛普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進來、成大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教授黃滄海、成大資訊工程系教授連震杰、朱威達擔任講師。

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表示,運動科技現在是個事業、顯學,也受到大家的重視,今天的論壇邀集專家學者、產業界先進,共同交流期待能發揮更好的效益。

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 國家運科中心提供

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董事長吳誠文指出,運科中心揭牌以來受到各界注目,尤其能否藉由運科中心的協助,提升巴黎奧運的表現?「這一點,我們把它當做是揭牌以後的第一要務。」

運科中心在政府支持、同仁努力之下,召集國內既有的運科學者開始努力來協助選手,除了現在傳統運動科學研究的方法之外,快速地建構一些科技的設備以及方法,提供更好協助選手的方案。

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董事長吳誠文(中)頒發感謝狀。 國家運科中心提供

「這一部分,所有的運科團隊都已經在努力當中,我們拭目以待,希望巴黎奧運能有好的成績,大家努力、大家加油。」

論壇上午在成大光復校區管理學院演講聽舉行,科技展示下午繼續在成大光復校區中正堂進行,展示目的希望透過互動式攤位,讓大家體驗運動科技如何運用在生活。

科技展示下午繼續在成大光復校區中正堂進行。 國家運科中心提供

運科中心成立的另一個工作任務,是將運動科學普及於全民運動,豐富民眾運動動機,進而達到全民健康,讓民眾了解運動科技,藉由科技力量、雲端設備運算等等,分析幫助全民。將來要建立的不只有頂尖選手資料,而是變成是國家運動資料庫,對國民健康資料庫協作是很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