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梓官奪本屆首勝 「小基本功」蔡宥威未來想打HBL

梓官蔡宥威左基本動作扎實不受對手肢體接觸影響。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男乙B組賽事25日於台北市南湖國小進行,高雄市梓官國小以36:21踢館台北市東湖國小成功,拿下本屆首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梓官去年距離八強僅一勝之遙,昨天以13分之差不敵屏東縣仁愛國小。今天將士用命,關鍵時刻蔡宥威在籃下連得8分,除了170公分的身高優勢,基本動作也很扎實,讓東湖難以招架。

梓官雖非市區學校,曾在民國110年高雄市體促會籃球賽奪冠,去年也帶走亞軍,教練黃建銘表示:「鄉下小孩子沒有原住民小朋友那麼狂野,但很認真,敢衝敢拚,家教也都滿好的。」

梓官週一至五每天上午練球,放學練習採取自由參加,但只要沒有補習,大家幾乎都會參與。今天單場20分的蔡宥威假日還會找教練加練,目標沒有別的,就是打進HBL。

梓官蔡宥威左假動作晃過對手後上籃得分。沈明璁攝

「一開始打籃球是為了減肥,後來越打越有興趣。」蔡宥威笑說,很欣賞電視上職業球員打球的英姿,最喜歡NBA金州勇士的Stephen Curry,國內則是新北國王林書豪,不過他在禁區的腳步、高舉高打的模樣倒是有些傳奇球星「大基本功」Tim Duncan的味道。

由於家長對課業的要求,小六的蔡宥威還要補習英文跟數學,但他對籃球情有獨鍾,課餘時間都奉獻給它,「之前很喜歡看高苑工商的比賽,希望未來能打進H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