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偶像是吉力吉撈·鞏冠 南投縣重砲司令松以勒轟追平2分彈

松以勒敲出追平2分彈。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南投縣新豐國小在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首戰6:5力克地主台東縣,如果少了松以勒6局上的追平2分彈,就沒有後來的延長賽苦勝;身為「怪力男」的他,上打擊區永遠都能獲得教練的綠燈,希望能跟偶像、味全龍球星吉力吉撈·鞏冠一樣當個重砲捕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一路領先的南投縣在5局下遭到台東縣猛灌5分大局逆轉,松以勒跳出來延長戰線,6局上1人出局、一壘有人,把球送到全壘打牆外,用2分彈重啟賽局;總教練林欣甫表示,只要輪到他的打席,就不用戰術空間,直接開綠燈自由發揮,「他很穩,有一棒追平的能力,大家都知道我會讓他打。」

 

在謝國城盃前哨戰傳福盃時,獲得季軍的新豐國小總共扛出6發全壘打,凶猛火力讓各隊警戒,林欣甫笑著回應,「我們球員力量蠻大的,看大家都守得很深。」這6轟當中,松以勒就包辦3支,今天敲出的是他在台東的第4轟,也是全部賽事的第13發。

 

松以勒指出,開轟的打席沒有做太多設定,想著要追平比數就將球打出去了,「隊友跟我講要瞄準最慢的那顆,剛好抓到外角高的滑球。」今天除了全壘打之外還有1支二壘安打,自評表現滿意。

 

松以勒剛開始接觸棒球時是一壘手,後來四年級改練捕手,他說很喜歡這個守備位置,「因為不用接滾地球。」而他欣賞的偶像正是同樣為攻擊型捕手的吉力吉撈·鞏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