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雙胞胎「責任兄弟」包辦勝打、勝投 南投苦戰台東延長賽險勝

劉與任抱病登板關門2局獲勝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南投縣和地主台東縣的第一場預賽就打得難分難解,到第8局突破僵局制,南投縣才以6:5險勝而出,陣中的雙胞胎「責任兄弟」包辦勝投和勝利打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南投縣連續3局斬獲1分,4局打完以3:0領先,不過5局下卻突然崩盤,遭到台東縣一輪猛攻,6支安打和1個高飛犧牲打,瞬間反以2分落後,好在6局上松以勒一棒2分彈追平比數,勝負重新開始。

 

延長賽第7局雙方都無功而返,第8局突破僵局制二壘有人,隊長劉與責安打送回致勝分,下個半局續投的劉與任用3上3下關門,以無安打的2局後援收獲勝,帶有4K。

 

南投縣今年由新豐國小代表,總教練林欣甫直說隊上正面臨一波水土不服,昨天還有4人當地就醫,也因如此投手調度很頭痛,「劉與任也是早上還有點發燒,不然應該5局下就換他丟,後來刮痧後就好多了,可能是中暑。」

 

劉與任表示今天身體的確較不舒服,有頭暈、頭痛等現象,後來在教練詢問後登板,雖然是平手局面但並不會緊張,「就丟進去給他們打。」平時不是隊上的終結者,抱病登板又遇到突破僵局制,他自信表示沒有慌,而且直說關門的感覺還不錯。

 劉與責3安猛打賞外還中繼1.1局。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此役敲出3支安打包含延長賽建功讓弟弟劉與任收到勝投,劉與責卻說比起來幫球隊拿下勝利更高興;其實他也有登板,在弟弟之前中繼1.1局,沒被敲任何安打,自認對投球內容比較滿意。

 

這學年和代表台東縣的紅葉國小4次交手都勝出,但林欣甫坦承「越來越辛苦」,從一開始都能「扣倒」,到上一場他們同樣在這裡、傳福盃季軍戰靠再見安打結束,現在要延長賽才能分高下,讓他回憶起這場苦戰的前因後果,「我是第1個抽籤的,他們最後抽,結果還是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