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打出近10月以來的最大勝利! 前球王穆雷復仇晉邁阿密32強

穆雷打出近10個月的最大勝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英國世界球王穆雷 (Andy Murray)今在邁阿密大師賽上以直落二擊敗了世界排名第 30 、阿根廷球員艾切維里 (Tomas Etcheverry),贏得了近10月以來的最大勝利後晉級男單32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英國人以 7比6(0)、6比3 的成績,自 8 月以來首次在一場賽事中取得兩場勝利。週五的比賽僅進行了6場比賽後就因下雨而中斷,但這並沒有影響這位前世界第一,他在周六回歸時在發球局中表現出色。

週五,穆雷和艾切維里只打了38分鐘,比賽就因下雨而暫停,雙方打成 3比3 平手,兩人都挽救了幾個破發點。大約 21 小時後重新回到球場,29 號種子透過簡單的控球讓比賽順利進行。

英國人在重新開賽後發現自己遇到了一些麻煩,因為艾切維里在第10局曾拿到1個盤末點。但穆雷在球場上追趕他的對手,將艾切維里推入搶七局,並以制勝球結束了比賽,以保持自己的領先地位。

比賽進入搶七,穆雷一分未失,以7比0拿下首盤,拿下了長達80分鐘的馬拉松的一盤。世界第 62 的穆雷在發球局中佔據主導地位,接著在第二盤開始時更是連下4分取得保發繼續保持領先。

這位邁阿密兩屆冠軍在第二盤中持續對艾切維里的發球施壓,最終在第6局得到回報,贏得了比賽的首個破發。心情激動的穆雷高舉拳頭回應球迷的掌聲。

但第29種子試圖追回,並在第6局獲得2個破發點。但穆雷並沒有因為違反時間規定而受到影響,連續轟出三記ace球以保持優勢。但他在第9局發球時發現自己又陷入了困境,以0比40落後。

但這位前世界球王成功擺脫了困境,連得5分後,順利以6比3拿下勝利。穆雷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上為慘敗於艾切維里的比賽報仇後,高興地吶喊起來,當他回到座位上時,還興奮大喊「上場」。

穆雷是該賽事的兩屆冠軍,但這預計將是他在邁阿密的最後一次亮相,因為他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退休。

「邁阿密真的就像我的網球之家。我在這裡做了很多工作、訓練和準備,我喜歡這座城市——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打球,所以很高興能再獲得一次機會。」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