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7連霸教練退休後新作 新北網溪奪U11男生組冠軍

倪子平教練(右2)率領網溪國小籃球隊奪得U11男生組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新北市網溪國小今天在決賽連勝臺北市吳興國小、天母國小,登上「2024年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的王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網溪國小上半場一度以16:20落後,靠張居翊、吳亞迪兩位小朋友在第4節聯手攻下全隊15分中的13分,同時成功限制天母國小在第4節只進帳8分,成功的以37:34逆轉戰局,成為繼永平女籃之後,另一支稱霸少年籃球的新北市永和區球隊。

網溪國小確定奪得冠軍,小球員們興奮地衝入場內。姚瑞宸攝

網溪國小籃球隊教練,是曾經率領永平女籃締造7連霸紀錄的倪子平:「我在退休之後去帶網溪,當做興趣。這批小朋友練習時間不多,早上都沒有練,每天下午4到6點只練2小時,練得不多,每個小朋友就是打球非常積極、非常熱愛籃球,非常有拼勁,這是我最欣賞他們的一點。」

倪子平分析:「對方有2個六年級的小朋友,所以打起來很辛苦。第四節有做到嚴密的防守,中斷對手主力球員藍子滔的攻勢,上半場沒做好,下半場馬上改過來,這是我們贏球的關鍵。」

藍子滔(右)是天母國小的得分之鑰。姚瑞宸攝

大會限制參賽球員必須在101年8月以後出生,天母國小藍子滔、王呈熙都是在101年8月出生,是本屆U11賽會最「資深」的兩名球員。

藍子滔、王呈熙在第2節聯手攻下10分,第4節被網溪切斷兩人之間的聯繫,使天母攻勢淪為藍子滔的個人單打。

網溪張居翊(左)、天母藍子滔(右)兩人互為攻防。姚瑞宸攝

網溪張居翊在冠軍戰投7中5外加罰進6球,攻下全隊最多的16分。天母藍子滔雖也有14分進帳,但14投僅5中,命中率只有35.71%。

藍子滔、王呈熙在稍早四強對決南港國小的比賽,被刻意隱藏到下半場才出賽,兩人在第三、四節,合力攻下20分、10籃板,成為天母國小以38:35後來居上擊敗南港國小的關鍵。

網溪吳亞迪在第4節十分兇猛。姚瑞宸攝

2024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今日戰果

U11男生組:

臺北天母38:35臺北南港

新北網溪55:28臺北吳興

臺北南港47:25臺北吳興

新北網溪37:34臺北天母

冠軍:新北市網溪國小

優秀教練:倪子平

具潛力球員:白騏睿、吳亞迪、張居翊、許睿恩、陳宥丞

臺北市天母國小。姚瑞宸攝

亞軍:臺北市天母國小

優秀教練:戚冠民

具潛力球員:岳翔駒、藍子滔、王呈熙、康子紳

臺北市南港國小。姚瑞宸攝

季軍:臺北市南港國小

優秀教練:胡婉琳

具潛力球員:劉大滕、劉允巍、賴楷鈞

臺北市吳興國小。姚瑞宸攝

殿軍:臺北市吳興國小

優秀教練:高佩怡

具潛力球員:洪念廷、彭聖凱